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国人出钱扩核,1000枚核弹人均多少钱?每年少吃包辣条足矣

2020年05月16日 0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是否要扩充核弹的言语在网上引起广泛的讨论,原因是某些人的一番言论,他认为我们现在国家的核弹相比美俄还是太少了,我们至少该拥有1000枚核弹,这一言论得到众多网友们的支持,当然也有反对了,增加核弹就是增加威慑力。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扩充1000枚核弹需要多少钱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第一个原子弹的爆炸时间是在1964年的10月16日。当时从立项,研发试验在到材料总共花费了28亿人民币,按消费力换到现在也就有300多亿人民币,这个数字对于当时还是“一穷二白”的我们还是很恐怖的。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造核弹的成本也在逐渐降低,我们不去讲之前的研发,材料等等。 只是讲生产核弹的费用,再去掉除核弹的当量和种类现在制造一枚核弹的价钱大概在1000万人民币,扩充1000枚也就100亿人民币,我们在去掉维护成本平均下来每个人只需要7块钱,也就两瓶可乐,或者一包辣条的钱。

当然我们现在也是世界少数拥有氢弹的国家,而且大家也知道我们维护氢弹的成本比国外的要低了很多,所以少吃一包辣条就能换来我们生活的稳定和和平,难道这样你还不支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