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中国就要放弃永久居留权,大批华裔美梦破碎,一张机票55万天价

2020年05月16日 01: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全球疫情局势越来越严峻,为了更好的控制住疫情,很多国家都施行了锁国,比如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疫情还是非常严重的,也正是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华裔想要回国,但如果这些华裔想要回中国就必须要放弃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同时一张回国的机票竟然被炒到了55万的天价,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出这笔钱,所以大批华裔的美梦也因此破碎了。

就在澳大利亚施行封国之后,持有澳大利亚国籍的民众也被强行的滞留了下来,就算他们拥有其他国家的护照也不能离开,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表示, 离开澳大利亚就取消他们的永久居留权,当然也有很多人都选择了这么做。

其实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人传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控制人口的流动,这样还能防止外境输入,所以说澳大利亚的这个做法也是情理之中的。

要知道在我国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后来出现了外境输入,所以说为了本国民众的人身安全着想,澳大利亚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这也是对民众负责的做法。当然随着人口的减少,澳大利亚国内的疫情也会减轻不少负担。

而在澳大利亚的华裔们这个时候回国,就是把中国当成了避免所,因为我国成功的控制住了疫情,也有充足的医疗物资,可是当他们在其他国家定居并且拿到其他国家国籍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中国人了,和我们也没有了任何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