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疫情失控美国何去何从?其实早已做好准备:核导弹对准全球

2020年05月16日 01: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军是否会借战争转移国内矛盾?战略导弹部队负责人已公然释放核战威胁,相关国家必须提高警惕。

据世界卫生组织与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仍然是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2万以上,而且疫情的发展趋势并不像白宫口中说的那般“拐点”即将到来,那么如果美国的疫情彻底失控,今后其该何去何从?是否会借战争转移国内矛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此前美军司令蒂姆雷发表了一份声明,而这份声明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军已经准备好了使用核武库。 资料显示,蒂姆雷在美军的地位非常高,同时掌握了美国陆基和空基的核武器库,因此这份声明必须值得全球去警惕。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核大国,其所拥有的核武器数量非常庞大,如果美国打定主意发起核战的话,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幸免于难,因此蒂姆雷的言外之意就是想表达美军的核导弹已经对准全球,如此这般公然释放核战威胁,怪不得俄罗斯媒体提醒各国应小心警惕。

按照蒂姆雷的说法,目前美国并未因这次疫情原因而丧失核打击能力,而且美军的战略导弹部队自冷战以来就一直处于高度战备状态。此前五角大楼方面也表示,会优先保证战略部队成员的安全,对此外界评论称,美军很有可能是为核战做准备。

但站在另一种角度去看的话,美军是否真的敢发动核战呢?要知道仅仅凭借美俄两国手中目前所掌握的核弹就能将全球毁灭,同时各国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核武器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起到的作用仅仅只是威慑。

美军之所以在这个节骨眼释放核战威胁,并不是因为美军想发动核战,而是想借机展示自己的核力量,因为美国目前面临的疫情压力实在太重,因此只能通过展示核力量的方式来对其他国家进行威慑。

虽然美国被称为“全球霸主”,但是在其称霸之路上得罪的国家并不在少数,尤其是俄罗斯更是与美国在某些方面水火不容,如今美军战力因疫情直线下滑,部分国家难免会蠢蠢欲动,因此美国有必要对外界释放核战威胁。

抛开美国是否真的会发动核战争不说,起码有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去关注,那就是美军的核力量确实很强,如果发动战争“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能幸免于难”,这句话并非危言耸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