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民利民!继实施摩托车“带牌销售”后,揭阳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

2020年05月16日 04:12: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达摩院:《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省内各地市力度空前地加大对电动两轮车的管理,自去年下半年起,由省公安厅牵头组织,各地市陆续出台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包括注册登记、超标车过渡期设置,加强路面检查以及规范驾驶人上路等等一系列措施。

其中,为方便市民为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注册上牌,省公安厅作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的模式。目前,省内清远等地区已经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上牌难,上牌烦”的问题。

继摩托车实施了带牌销售模式后,近日,揭阳市也正式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模式,成为省内两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均实施”带牌销售“的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解决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3日,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的基础上,启动了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带牌销售,该模式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

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是一项便民惠民的措施,将车管服务工作关口前移,其工作模式是车管部门对销售企业准备售卖的合规电动自行车集中查验并悬挂号牌。群众购车时仅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由商家上传资料备案入户,方便快捷,避免了群众所购买的车辆不符合国家标准而无法入户,也减少了群众购车后再办理上牌的麻烦。

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是杜绝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让群众放心购买符合国标的产品车辆,快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有效措施和便民举措。

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备案要求

(一)取得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范围应含电动自行车销售的营业执照,且法定手续齐全有效,销售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经营不良记录。

(二)在售电动自行车全部属于CCC认证产品,并符合国家生产、销售的最新法律法规规定。

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1、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非揭阳户籍的市民还需携带有效期内居住证;

2、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需与身份证姓名一致);

3、电动自行车合格证书。

注:现场交验电动自行车

上牌费用包括哪些?

PART1 牌证工本费

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每辆收取牌证费30元/套。

PART2 行驶证快递费

电动自行车号牌现场安装,行驶证需要后台审核、资料归档后制作,市民可选择到指定的邮政网点领取(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也可以选择快捷方式直接邮寄到家,快递费15元/笔。

PART3 购买保险费用

为保证车主及第三者人身安全,发生交通意外时获得必要的赔偿,鼓励市民上牌时到有资质的保险公司购买电动自行车保险。

部分内容来自:揭阳车管所

达摩院将于本月下旬实地走访省内已实施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模式的地区,用全媒体手段为大家探访和呈现该模式的便捷性,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