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00小时的坚持,只为“更懂你”

2020年05月16日 04:37: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我开这辆奔驰GLC已经三年了,所有的维修保养都坚持选择奔驰4S店。”加入奔驰大家庭已3年的王先生是坚定的授权4S店维修保养拥护者。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车辆维修保养究竟是选择授权4S店,还是汽车维修店,这是一个大多数人都纠结过的问题。

奔驰车主章先生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十年前,出于对奔驰品牌的热爱,章先生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奔驰轿车。起初,他在授权4S店做维修保养。后来,身边某位朋友开了汽车维修店,在朋友的反复热情介绍和“友情价”的吸引下,他转到了朋友店里做维修保养。

今年年初,章先生准备置换了一台奔驰车。当被问到去哪儿维修保养时,章先生说,“去朋友的店花费跟去4S店的费用差异不大,支出也不太透明。”

而在王先生看来,相较性价比来说,坚持回授权4S店维修是出于对品牌的信任,“我一直都在4S店做维修保养,不仅服务品质让人放心,体验也非常好。”

采访中,多位车主指出,奔驰授权4S店维修的品质和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在懂你的地方才有的专业维修保养和服务。在奔驰授权4S店,历经5000辆车维修历练、1700小时学习养成的认证技师深谙每一台车的“习性”。车辆亦能享用专业诊断设备、原厂配件的维修质量保障和标准化维修流程。回到“懂你”和“懂它”的地方,尽享专业服务。

5000辆车历练、1700小时培训,标准化认证技师维修操作流程

技师如同给车辆“治疗”的大夫,治疗同一疾病,不同技师技艺有高低,会出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情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传统的街边店多是师傅带学徒,技艺的精度和规范性参差不齐,稍有纰漏就容易引发次生故障。“比如清洗节气门这一常见项目,如果进气管安装不到位,会引起发动机抖动等。”一位汽修师傅说。

正因如此,奔驰在培养售后技师方面建立了完善的培训认证体系,确保每一位技师都拥有专业扎实的服务技能。“想要成为奔驰认证技师,需要经历至少5000辆车辆维修与保养历练,100小时在线培训、600小时团队技术交流和1000小时面授课程,并通过高难度系数认证考试层层的筛选。只有更懂车、懂客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客户。”奔驰相关负责人表示。

操作流程方面,认证技师按照奔驰制定的标准化维修操作流程,同时借助原厂专用设备,能够准确诊断并发现车辆状况,确保维修后车辆的安心使用。据介绍,在严苛的标准化维修规范下,奔驰在中国市场实现的首次修复率位居其全球市场前列。而在部分奔驰车主看来,标准的操作流程以及原厂的维修保养记录,在二次出售时也更有利于提升汽车残值。

专业维修工具、品质零部件,保障车辆安全出行

要想车辆维修后能够焕然如初,除了需要更“懂你”的维修技师保驾护航,维修工具的专业匹配和零部件的卓越品质也是确保安心出行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在这方面,更懂星徽座驾的奔驰授权经销商于诸多细节处展现其专业性。

例如,更换零部件时,扭力过大会超出其承受极限,扭力不足则会导致松散掉落,而奔驰授权4S店使用拥有扭矩刻度的扭力扳手,力度可准确到分毫。再以属于高精密设备的高压喷油嘴为例,拆装高压喷嘴需要极高的配合度。奔驰授权4S店使用相匹配的专用工具并配合精细操作,使配件不受损且喷油嘴喷射角度准确定位,令发动机发挥良好性能。

即使是小问题也有大学问,奔驰对于分毫之间的执着坚持与品质把控,展现出了其对每一个车主和星徽座驾的了解与负责,也正是这份 “懂你”和“懂它”,让出行更安心。

而在零部件品质方面,据了解,奔驰的原厂配件在交付使用前需经过多次产品测试及严格的质量检测,以确保使用这些配件的奔驰车辆安全可靠,并且达到“焕然如初”的驾驶体验。此外,原厂配件采用统一的一次性全息图封装,并享有24个月保修期(易损耗零部件除外)。“在配件安装完成后,我们会使用间隙量规严格检查每一处缝隙,并使用诊断电脑再次检测,避免留下任何隐患。”奔驰认证技师介绍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整车的使用周期来看,选择回授权经销商进行维修和保养是安全舒适驾乘体验的有力保障。“无论是技师对于车辆的熟悉度,还是零部件、工具设备和车辆的匹配度,回到品牌授权4S店进行维修都是更安心的选择。”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 张冰 李文娣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