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汽车时速80公里道路上正面碰撞会发生什么?

2020年05月16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大家都经常在马路上看见过各种损伤程度不同的车祸,但是您知道什么样的车速,什么碰撞危险吗?而您的爱车,假如发生车祸碰撞,又能保证车内的驾乘人员安全吗?买车就要买辆安全的车!

拆掉四个车门时速50公里正面撞钢墙会发生什么?

近日,长安在碰撞实验室直播了逸动PLUS车型50公里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结果怎么样呢?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与其他碰撞不同的是,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用“四门拆卸”后碰撞,把四个车门都拆了,其实车辆的刚性会减弱的。如此碰撞,如此时速,逸动PLUS承受的了吗?

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再安全的车驾乘也需系安全带

发生正面碰撞时,车辆的发动机舱,即车头部分通过溃缩吸收80%的碰撞能量,而其余20%的能量则由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所承担。标配的安全带才是吸收剩余能量中的中流砥柱(80%),所以建议大家开车和乘车一定系上安全带。

逸动PLUS的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


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它的焊接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的抗压能力,提升了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逸动PLUS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降低了逸动PLUS风噪和油耗,这也是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采用的同等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