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畅销它测谁?谁畅销它灭谁?中保研要对两款国产轿车下手了

2020年05月16日 09:31:01
分享到:

自中保研作为国内汽车领域一个全新的安全碰撞测试机构开始测试众多国产车型以来,通过其严苛的测试标准,让很多没有机会“出国”参与IIHS、E-NCAP碰撞测试的国产合资车、自主品牌车型终于有机会在国内参与高标准的碰撞测试,当然结果也是层次不齐,很多之前被认为是安全性很好的车型,在中保研的标准之下不堪一击,而某些被认为是安全性不足的车型,反倒是获得了很亮眼的安全性评价。所以中保研的测试结果成为很多国内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参考安全性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中保研作为由中国保险行业多家涉及汽车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以汽车碰撞测试为主业的机构,具有一定的“商业性”,当然这种商业性并非指中保研在碰撞测试过程中会接受第三方的利益输送,而是中保研公开、公正的碰撞测试结果要为汽车保险行业服务,数据结果可以帮助相关保险公司对相关车型的商业险报废定价提供参考,也可以影响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选择取向。总之,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最终服务和提供真实数据给汽车保险行业。

正是有了这样的需求和用途,我们看到中保研在选取车辆时,基本上都会选择一些销量比较好,或者销量持续上升的车型,因为测试销量比较高的车型,在汽车商业险中才会产生不同的效用,那些一年都卖不了几辆的冷门车,本质上没有什么测试的意义,至少从商业角度出发看是这样的。

日前,中保研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评测车型名单,其中包含5款新车,分别是国产奔驰A级、领克03、江淮嘉悦A5、马自达阿特兹丰田RAV4荣放。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在中保研的碰撞中,有多款国产SUV产品参与了碰撞测试,其中领克01和长安CS75 PLUS还是获得非常优秀的安全性评价,但是对于国产轿车产品,中保研测试过的车型并不多,从今年第二批测试车型的结构来看,很明显,中保研也开始重视国产轿车的安全性表现了。

第二批测评车型一共有4款轿车一款SUV车型。首先是国产A级,作为一款紧凑级入门豪华车,A级在第一季度的销量为1.2万辆。从销量水平上来看,在国产一线豪华品牌各个级别轿车中都是相对比较弱势的,尤其是相比于自家的奔驰C级奔驰E级,更是如此!

第二款车型是领克03。领克03应该算是国产紧凑级轿车中价格最高的一款车型,起步价格高达11.38万元,已经要比很多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还要高了,作为吉利沃尔沃合资品牌旗下的轿车产品,这款车在安全性层面本身是带有“光环”的,之前领克01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非常优秀的成绩也算是为这款车背书了。当然了,领克03在第一季度的销销量为11444辆,作为一款起步价超过10万元的国产紧凑型轿车,这样的销量算是比较优秀了。

第三款车型是江淮嘉悦A5。嘉悦A5作为一款车长达到4772mm,并且定位于一款掀背车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以其较好的空间表现和掀背设计,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第一季度,嘉悦A5销量为9197辆,在国产轿车中,销量虽然算不上优秀,但是也不算低,毕竟整个自主品牌轿车相对比较弱势。

第四款车型是马自达阿特兹。作为曾经日系中型轿车中颇有代表性的一款车型,马自达阿特兹在外观设计、运动操控等方面的表现是比较突出的,不过由于马自达的价格一直相对坚挺,所以这款车在主流中型轿车领域的销量是比较弱势的,第一季度销量仅为6941辆。不过之前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很多项目超越同级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优秀评价,所以这款车的碰撞测试结果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第五款车型是丰田RAV4。丰田RAV4作为TNGA构架下的首款在国内投产的紧凑型SUV产品,丰田之前的多款产品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均获得了相对优秀的评价,包括奕泽、凯美瑞、亚洲龙。我们相信RAV4也能获得相对比较优秀的碰撞测试结果。

从中保研2020年第二批评测的5款车型来看,中保研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销量相对比较好的车型,当然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这两款车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能够获得比较优秀的评价结果,那么对于这两款车的销量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毕竟对于自主品牌轿车而言,不能一直指望帝豪和逸动来撑门面,自主品牌需要更多销量优秀的轿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