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直面挑战GL8,5月上市MPV车型,格局可都不一般

2020年05月16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中汽协数据,4月我国汽车市场已经实现了4.4%的同比增长,而随着疫情逐渐转好,五一过后,全国各地都加快了复工复产,消费者市场也继续呈现积极回暖的态势。

在MPV市场别看销量一直下降,但热度从未衰减,无论是老牌标杆,还是新晋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

今年最热门的除了雷克萨斯LM,可能就是大众Viloran了,而GL8在推出Avenir版本以后,又推出了新款GL8和GL8ES,重点是这两款MPV市场的主要角色都选择在了同月上市,总有种剑拔弩张的感觉。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5月上市的MPV车型,除了这两款以外,还有一款新能源车型。

新款别克GL8 ES和新款别克GL8

新款GL8 ES和GL8于5月4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分别为29.99-39.99万元和23.29-32.99万元。新款GL8 E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镀铬饰条环绕格栅一周,与前大灯相连,增加了整体性,配合全新Matrix矩阵式的全LED大灯,在视觉效果上有着很强的冲击力,档次感十足。

侧面没有很大的变化依旧魁梧,只是车身尺寸相比2018款更长、更低一些,采用双侧电动侧滑门。车尾设计方正,两边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连接。

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配备了双12.3英寸仪表盘和中控连屏,这都属于当下的热门设计。此外还配备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AJ交通拥堵辅助、DOW开门安全预警等。

第二排座椅有着更长的靠背,多变的头枕以及腿部支撑,并且还配备了小桌板。第三排为三座布局,有着足够的横向宽度。动力方面新款GL8 ES全系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B排放。

福祉版基于新款GL8打造,与GL8 ES车型在定位上互补。前脸有一定的更新,融入了家族化的横贯式镀铬饰条,头灯也经过了全新设计,采用LED光源。新车在侧面变化不大,长度、高度略有调整,轴距变化不大。尾部依旧是方正造型,并且也采用了横贯的镀铬饰条。

内饰同样以简洁为主,配备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最新eConnect系统,支持车联网、安吉星、CarPlay等。相比老款增加了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而且也使用了电子换挡机构。福祉车的重点就体现在第二排,有一个线控装置,可以调节座椅进出。

座椅完全伸出后,可以对高度进行单独调整,并带有位置记忆。动力方面,全新均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载点评别克GL8在国内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在Avenir版本到来以后,它与GL8和GL8 ES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填补了MPV的三大细分市场。售价较高的Avenir以商务为主,GL8 ES版面相公务,而普通版GL8则更多的面相家庭用户。

与别的品牌不同,GL8算的上是一款产品打天下了,这样可以积攒更多的用户口碑,也可以增加更深的市场影响力。大众Viloran的到来想影响GL8的地位还是有些难,毕竟其市场认可度是多年积攒而来,而且全面的布局让它有着充分的发挥空间,所以作为一个后来者大众Viloran还有更长的路需要走。

上汽MAXUS EUNIQ 5 PLUG

上汽MAXUS EUNIQ 5 PLUG以在上月开启预售,预计在5月18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款混动车型,新车外观延续了EUNIQ 5的整体造型,封闭格栅配以蓝色元素点缀,彰显其新能源身份,前包围下尺寸较大的前唇,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具运动感。侧面采用了多线条勾勒,尺寸方面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内饰也将沿用纯电版的内饰布局,配备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搭载“斑马智行系统”,新车提供无线充电,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1.3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Ps(120kW),电机最大功率为82Ps(60kW),综合纯电动续航里程64km。

车载点评 :目前中国品牌的新能源MPV车型并不多,而该车的竞争对手也很有可能为嘉际PHEV和比亚迪宋MAX DM。不过从当下来看,新能源MPV的需求量可能并不是那么高,如果新车能有一个好的定价,也不妨碍它脱颖而出。

大众Viloran

月初的时候,上汽大众正式将Viloran车型的中文名定为“威然”,新车定位为中大型MPV,预计将在5月28日正式上市。大众家族化的设计在Viloran上得以展示,但相比传统MPV车型它多了些时尚,这也让它既可以满足商务接待,也能适用于家庭用户。

其实整个前脸和大众CC有些相似,六条横向镀铬条勾勒出硕大的进气格栅轮廓,看起来很舒展。在尺寸方面,长、宽、轴距都要领先于GL8。

内饰大众家族化的特征明显,没有特别的炫酷设计,符合大多年龄层用户的审美。中控屏尺寸为9.2英寸,搭载了全新智联系统,内置了在线导航、联网音乐、语音识别等功能。

座椅布局全系均为2+2+3,第二排功能齐全,除了电动调节还有按摩、腿托等。第三排座椅填充物柔软,坐垫宽大。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有330TSI和380TSI两种功率可选,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和这个级别的MPV车型一样,大众Viloran可以兼顾商务和家用,较大的车身尺寸可以让它有着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目前公布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的预售价在35万和40万以内,明显是冲着别克GL8 ES而来。

这两款车型的直面挑战在所难免,只是Viloran想在刚露脸的时候,就脱颖而出还是有些困难。大众的品牌影响力不用多说了,不过要抢夺GL8的市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打磨。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之后,作为一辆家用车要肩负起更多的作用,这让MPV车型的热度又提升了不少,宜家宜商的功能,逐渐成为了MPV车型的特殊标签。今年MPV市场最有看头的可能就是GL8和大众Viloran,不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到是件好事,可挑选项会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