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和谊的这场10分钟演讲,信息量巨大,北汽整合大戏步入高潮

2020年05月16日 11:32: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15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仅用了10分钟,便勾画出北京汽车的“新蓝图”。

在这场线上发布会中,徐和谊除了宣布北汽集团的“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及其品牌广告语——“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之外,还介绍了产品、服务、团队、活动一系列落地动作。

其中,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营销公司),无疑是整场发布会上透露的最关键一点。

去年9月,在北汽自主品牌“二次创业”大幕开启之下,北汽集团也盘算着对旗下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的主要产品、品牌及相关研发生产资源进行清理和整合。

而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的诞生,正是基于“二次创业”中以营销为先导的指导原则,对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现有的两家营销公司进行整合的结果。

如今,这个机构已经从“委员会”晋升为“公司”。

功夫汽车在天眼查上看到,“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已于4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由“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并由北汽股份总裁陈宏良担任董事长,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任副董事长。

在两家公司融合之后,BEIJING汽车不仅将形成700家以上的庞大渠道体系,成为拥有最全渠道布局的自主品牌之一;而且还隐含着徐和谊对北汽自主品牌的未来整合构想。

本次发布会上,徐和谊除了介绍了BEIJING-EU5和 BEIJING-EU7两款明星电动车之外,还带来了SUV的燃油战略新品——BEIJING-X7。

据悉,这款具备人脸识别、主动语音交互、实景导航等特性的SUV,预售价10-15万元,未来将有望进一步提升BEIJING汽车在SUV市场上的份额。

从早前ARCFOX事业部的正式成立,到如今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北汽集团的改革似乎已进入深水区。

早前已有业内人士分析,两家公司率先在营销渠道上进一步融合之后,下一步北汽蓝谷与北汽股份也或将进行资本层面的整合运作,从而实现北汽集团实现多年来“回归A股”夙愿。

功夫拍案

一般来说,新闻越短,背后的信息量越大。

虽然此次十分钟的发布会很短,背后却是BEIJING汽车的全新开局。

正如那句“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广告语,北汽的改革大幕,已步入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