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主注意!这些地方要新增17个违章监控点

2020年05月16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重庆车主请注意:

5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

买车补贴、交通出行等,

看看哪些与你相关↓↓↓

购车,送2000元消费券

想换车的车主有福了!

4月28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发布《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点击可查看通知详情),《通知》指出:

2020年5月1日0时至2020年6月30日24时期间,凡符合置换条件,购买新车政府将补贴2000元电子消费券。

本次置换新车有几个条件,看看你是否符合:

想换车的车主,走起!

高速新增17处监控点位

5月1日起,重庆高速将在各高速新增监控点位,可以看到,本次新增监控摄像头主要拍摄的违章有:超速、未保持安全距离、疲劳驾驶、违停、违法变道等。

疲劳驾驶摄像头也能拍出来吗?

当然可以!

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大数据,能随时掌握车辆行车起始时间;再通过道路沿途设置的电子警察对车辆进行抓拍分析,最终确认车辆是否为疲劳驾驶。若为驾驶疲劳,交警将进行布控拦检。

皮卡全面放宽

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放宽皮卡车通行管理限制,重庆成全国首个皮卡可畅行的直辖市。此次政策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松绑、放宽”,但还是有一些限制。

限制一:车辆类型符合任一条件即可

放宽通行的皮卡,是指符合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 机动车类型》“多用途货车”标准的皮卡。即:

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

核定乘坐人数≦5人(含驾驶员)

驾驶室高度≦2100mm

货箱栏板(货箱)上端离地高度≦1500mm

最大设计总质量≦3.5吨的载货汽车

或者:

登记车辆类型为轻型多用途货车的车辆

只要满足以上任一条件即可。

举个例子:皮卡福特F系列,虽然从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上看,部分车型已经超过了1500mm,但只要其登记车辆类型为轻型多用途货车,则归类为“皮卡”范畴。

限制二:仅限登记在重庆市范围内的重庆籍号牌皮卡

限制三:通行时间、通行路段有限制

主城区:在网上进行备案,除了工作日早晚高峰(7:00—9:30与16:30-19:30)禁止通行渝澳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其复线桥外,其他道路全天24小时皆可通行,不再受时间、路段限制;

但要注意一点:由于主城区实行了高排放车辆限行,属于高排放标准的皮卡车将不再允许备案通行,若已经备案成功的皮卡,系统将自动取消备案记录和通行权限。

非主城区:无需办理任何通行凭证,除特殊情况外,没有任何通行限制,即实现真正的“全面解禁”。

虽然还有部分限制,但对于重庆市民而言,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可以说是“全面解禁”。

新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

新修订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亮点有:

每户业主总计购买车位不得超过2个

业主总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可申请召开

可以利用小区住宅开展住宿服务

······

《条例》的重点内容,一图看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