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可恶了,声称快速处理事故,对你进行罚款的可能是假交警

2020年05月16日 12:13: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作为一个车主,貌似大家都对交警有点畏惧,就算自己什么都没做错,看见交警或者被交警拦下时,难免心头一震,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有些骗子就利用了车主们这种心里,在街上假扮交警对车主们进行“罚款”,不少人都中招了。

先来看两个例子

淘宝买制服装辅警

外卖员王女士晚上10点多骑电动车逆行,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拦下,要求她缴纳罚款50元。但回到家后仔细查看转账记录,却发现自己被骗了!所谓罚款实际转帐到了个人帐户。王女士说那个人穿着警服,出示二维码让她扫码付款。还好心地提醒她从人行道上面走就不会被罚。

王女士报警后,警方很快将嫌疑人抓获,董某有多次犯罪前科。交警的白帽子和制,服都是他在淘宝上购买的。4月13号到5月6号,他用同样的手法,骗取他人罚款144笔,合计金额6250元。董某下手的对象都有交通违法行为,被骗者大多觉得自己有错在先,也顾不上去辨别董某是不是真正的交警。

假扮交警揽生意

明先生与一辆闯红灯车辆发生碰撞,随即拨打122报警。15分钟后,一辆私家车开了过来,下来三名身穿荧光绿上衣,上面印有“事故勘察”大字的男子,开始问询事故原因。其中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补充道,他们是事故快速处理的,“相当于协警那意思”,赶到现场是为了维护秩序。

有人质疑他们的身份,大众提醒后的明先生选择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并将3人带回了解情况。经核实这三人均不是交管系统工作人员,也不是4S店人员,而是两家修理厂的员工。这三名男子是为了推广自己修理厂的业务,而装扮成执法人员的模样进行业务推广。

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过,各种造型、各种理由的都有,一般都是找准那些看起来不怎么懂法的,而且确实有违章的人下手,他们多数假扮成协警进行行骗。

Q:

如何识别假交警

A:

1、交警出示的证件是“警察证”,不是“执法证”!警察没有“执法证”,只有“执法资格证”,根据相关规定,该证书只限于公安机关内部使用,不作为对外执法的身份证件。

3、交警在路上执勤的时候,首先会着正式的警服,不管是警辅人员还是交警,骑的电动车都会有警用涂装。包括罚款的账户,不会进入个人的账户。

3、辅警不具备执法主体资格,不能独立进行执法,但是可以在民警的指挥和监督下开展辅助性执法工作。

日常总结

大家最常见的是交通协警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也就是说你要服从他的指挥,按照他的指挥通行,他可以拍照记录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知你到什么地方处理交通违法(贴条),但是他无权单独检查你的证件,无权单独检查你的车辆,更无权单独扣留你的证件和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