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高速后拔掉ETC卡过龙门架,下高速再插上会更便宜吗?

2020年05月16日 12:13:07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高速恢复收费这个消息,导致了很多问题的出现,今天要讲的也是最近网友们热议的一个话题,现在ETC分段收费,由龙门架来记录行车路线,那如果我上高速后拔掉ETC卡过龙门架,是不是记录的里程就比较少,下高速前再插上,这样出高速时会更便宜吗?

不得不说网友们脑洞是真的大,什么问题都能想得出来,其实小赛也有点好奇,这么做到底有用吗?收费会变多还是会变少?如果真的减少了算不算逃费?是不是犯法的行为?“民间高手”出省过路费的奇招,事实真能行得通吗?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日常拔卡是个好习惯

首先要肯定网友们有拔卡的习惯,如果你的是记账卡,一直插在ETC上,如果停车离开后碰到不法分子,他是可以拿机器直接盗刷你ETC卡里的钱的,所以激活后不用最好拿下来,需要上高速的时候再插上,你这不用担心忘记,因为不插的话你走ETC通道是无法通过的。

说回主题

拔卡逃不了费

上高速后拔卡,其实没什么用。我们车辆在安装ETC时,会把车辆的信息输入到ETC的obu设备,信息是储存在ETC的OBU设备里的,不是储存在ETC卡片的。通过龙门架时,ETC的OBU装置会把消息传给龙门架的RSU装置,自动进行识别车辆进行计费、扣费。

关机也逃不了费

有网友又提出疑问,龙门架识别的是车辆OBU装置,那把OBU装置关掉,龙门架识别不了,不就行了吗?理论上是这样的。但你能想到的事情,设计开发人员也想到了。

所以在高速龙门架面前,你插不插卡,不会影响计费和扣费。如果因为其它原因没有被龙门架识别,大家可以放心,龙门架是有车牌稽查功能的,会根据车辆的车牌信息重新补扣费用,所以想通过拔掉ETC卡,逃避缴费是行不通的。

如果你没有开启OBU装置,高速公路上的设备会无法识别车辆行驶路径,从一个高速路口到另一个高速路口,是有好几条路径可以选择的,所以当设备无法计算你的行驶路径,出高速公路时会按最远距离计算高速公路通行费。而这笔费用的差别可是很大的,莫贪小便宜吃了大亏呀。

日常总结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多收你几百块钱,即使你去申诉,提供各种证据,然后想尽一切办法把钱要回来了,但是你为此浪费和损失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可能也是很不划算的。因此不建议进高速以后拔下卡,得不偿失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