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5000公里更换机油?一个骗了国人十几年的谎言!答案来了

2020年05月1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发动机到底要多久更换一次机油呢?太早换浪费钱,太晚换又伤发动机。很多维修店都说跑5000公里就要换,毕竟大家买车也不容易,谁都不敢马虎。也正是因为消费者有这样的心理,比较容易中销售的圈套。 车子真的需要5000公里换机油吗?

01

关于机油更换,这些坑你遇到吗?

有4S店说该换机油了,要不然对发动机不好,你该怎么办?想必很少有车主会拒绝4S店或者维修店的建议吧,谁不想车子多开两年呢?而且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即使4S店没发话,一旦车子行驶了5000公里,自己就会去主动更换机油,更甚至有些发现机油一变黑就去换机油的。

首先,对于发动机机油来说,确实是得定期更换,但是如果更换的周期不合理的话,不仅劳民伤财,对车子本身也没有好处。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机油本身的作用就是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效果的,如果更换的晚了对发动机当然不好,可是更换的过于频繁的话,可能机油本身最好的功效还没发挥出来就浪费掉了。

再比如,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跟10000公里换一次机油可是刚好相差一倍,10年下来得多花多少钱啊,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02

发动机机油变黑就要换吗?

那么机油变黑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变质了?对于发现机油变黑就更换的车主来说一定要好好了解下常识了。

即使是最好的机油加到发动机里面, 不超过500km机油同样会变黑 ,但是这个时候机油的变黑可不是说明该换了,而是机油开始发挥清洁的作用了。

另外质量好的机油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到了磨合期才能发挥机油最大的效果。所以说有些时候对于销售们的话也是不能全信的,而这个过程就是你自己必须具备这方面的常识才行,以免被宰。

03

机动车机油多久换一次才合适?

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因为市面上所售的机油也是不一样的。

矿物质机油

矿物机油的话,那么半年或者5000公里确实是应该更换了,因为这种机油本身是非常廉价的,那么可想其润滑效果了,所以半年或者5000公里更换一次也不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半合成机油

对于半合成机油的话,5000公里就更换就是在扔钱了,因为这种机油本身相比矿物机油要好很多,所以 6000到8000公里或者8个月 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了。

全合成机油

对于全合成机油的话,10000公里或者一年更换一次就行,毕竟全合成机油的效果是矿物机油的好几倍。那么有人会说了,既然好几倍我又不怎么开车,2年换一次行不行呢?其实所有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机油也不例外,所以说不花冤枉钱可以,但是有些时候还是不能省的。

04

最后再说一下

除了要看不同类型的机油外,机油更换周期还需要看实际的使用情况。

首先是发动机类型 ,现在基本是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类型的发动机,相比之下,自然吸气要比涡轮增压更换周期要长一些。

然后就是驾车环境,喜欢越野的车主或是经常驾车的路线封杀比较大的,沙子容易到发动机里,所以机油使用年限相对较短。

不知道各位的车子机油多久更换一次呢?有没有在更换发动机机油上面吃过亏的?都来分享一下吧。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