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碰撞测试!热销车型逸动PLUS还要秀一把安全品质

2020年05月16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如何判断一款车型是否安全?

最好的办法,或许还是实际去撞一撞。

逸动PLUS安全吗?

一场直播,让诸多车迷见证了逸动PLUS的安全性能。

在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逸动PLUS以50公里/小时的时速,撞上了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这个碰撞强度,一定程度上差不多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更有意思的是,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还拆卸了四个车门,以最直接的办法检验逸动PLUS的车身有多“强硬”。

当然,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在碰撞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让乘员舱保持完整,车内乘员得以最大限度保护。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发生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逸动PLUS为什么这么安全?

应该说,出色成绩的背后,肯定少不了种种努力。

逸动PLUS采用了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而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与此同时,逸动PLUS还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由于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拉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同时,由于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

逸动PLUS还有哪些绝活?

逸动PLUS搭载了相对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能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帮上大忙。

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能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并可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

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不仅能跟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工作速度范围可由0~150km/h,巡航设置速度范围为30~150km/h。而当前方无车时,将按设定速度控制车速;前方有车时,自动调节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

360°环视行车记录仪,则能在行车时360°无死角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看清视线盲区,预防擦碰。

逸动PLUS的ESP/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由国际优质汽车技术供应商提供,包含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等功能,大幅提升逸动PLUS操控稳定性能。

据老车主说,逸动车型一如既往地安全?

要知道,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

而在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

当时,许多消费者便因为逸动车型出色的安全,因此路人转粉。毕竟,对于日常代步的家用车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了。

逸动系列上市8年,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而逸动PLUS上市首月,销量就已经突破了万辆,累计订单更超过了2万辆,成为了一季度上市新车中最畅销车型,实现逆市爆款,也是9-12万元内市场热度最高的中国品牌轿车。

毕竟,有谁在选车的时候不优先考虑安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