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亿美元口罩大单被美国“坑了”?比亚迪最新回应

2020年05月16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驱动中国

日前,对于口罩暂未通过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认证一事,比亚迪北美分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比亚迪生产的N95口罩认证被拒与提交的文档有关。

比亚迪所生产的口罩已经通过该所的物理评估,口罩质量和生产资质都没有问题,并且公司将会按照研究所的要求于5月底或6月初完成资格认证。

声明称,文档认证是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整个资格认证的一部分,因此该机构拒绝了比亚迪此前提交的申请,而且要求比亚迪在重新修改后再次提交。

此外,声明还表示,“比亚迪每天都在和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保持联系,也将和该研究所协调,按照要求于5月底或6月初完成资格认证。”

据悉,在上月,比亚迪获得了美国加州价值10亿美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的巨额口罩订单。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时间5月6日,加州州长加文·纽森表示,比亚迪因未能及时获得NIOSH认证,将退还加州为口罩合同支付的预付款(近5亿美元)的一半,即2.47亿美元。当时加州方称,如果比亚迪在5月31日还不能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另一半预付款。

对此,有部分媒体甚至报道称,比亚迪被美国加州“坑了”,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不过,比亚迪官方此前曾对外表示,加州口罩订单的情况是延期交付而非取消,产品品质没有任何问题,此事对比亚迪没有造成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