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下半月将上市的4款新车,三款SUV一款MPV,有款是GL8劲敌

2020年05月16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随着4月迎来的一小波新车入市后,5月份也迎来了今年上半年最大规模的新车上市潮,其中不乏因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延迟发布的新车。尽管目前已是5月中旬,像别克GL8 SE、领克05、奥迪Q7、零跑T03等新车已于月初上市,但接下来仍有不少重磅车型呼之欲出。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即将于5月下半月上市的4款重磅新车,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全新一代标致2008

东风标致发布消息称全新一代2008将于5月20日上市,新车此前已开启预售,燃油版车型共推出4个配置版本,预售价为11-16万。全新一代2008基于油电共生的CMP平台打造,是款原汁原味全球车型。外观基本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獠牙式日行灯向下贯穿保险杠,整个前脸极具辨识度;车身线条干净利落,符合年轻审美,尾灯继续采用了熏黑式设计。新车尺寸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

新车内饰采用新一代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设计,兼具运动和科技感。双辐式运动方向盘极具驾驶欲望,10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再辅以大量软性材质及皮革+缝线,以及钢琴式按键等设计,整体内饰设计特色鲜明。新车搭载将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知这套三缸动力总成能否被广大用户接受,毕竟向三缸机最死忠的别克都开始放弃三缸机了。

不可否认,标致车型近几年的设计颜值都不错,却很难转换到实际的销量上。全新一代标致2008作为一款小型SUV,用户群体普遍较为年轻,或许对这种年轻激进设计的接受度更高,至于说新车能否在同级市场冲进榜单前列或许有不小的困难,但成为东风标致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还是问题不大的,也希望全新一代标致2008能重新激活标致在国内的市场。

传祺GS4 coupe

定位紧凑级SUV的传祺GS4 coupe即将于5月20日上市,这款新车是基于传祺GS4所衍生、打造而来的轿跑SUV车型。前脸设计上,其格栅被分为上下两部分,格栅内采用了类似铠甲的密集网状设计,配合保险杠两侧硕大的导流槽,运动氛围营造的相当到位。矩阵式全LED大灯使用扁平化设计风格,闪电状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整个大灯组跟中网相连,整体感更强。溜背式的设计是新车的最大看点,车身采用双色处理,腰线自前车灯一直贯穿至尾灯,动感表现十足。

新车内饰延续了现款传祺GS4的设计,采用12.3英寸连屏设计,有着不错的科技感;不过新车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运动元素,如红色缝线和饰条点缀,让整个内饰运动氛围更加强。搭载现款传祺GS4的1.5TGDI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者6速自动变速箱。

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车企纷纷发力轿跑SUV后,广汽传祺也按耐不住推出的自己的轿跑SUV车型,但新车对眼下的广汽传祺可以说是没必要,因为其他几大自主品牌目前都有一款走量的爆款车型,诸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等。传祺应该先让GS4重回第一梯队,让GS5回归正轨,随后再发力也不晚。

马自达CX-30

马自达CX-30是完全基于新一代马自达3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产品,可以理解为全新马自达3的跨界版。目前,CX-30国产版车型已开始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99-17.69万元。作为马自达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CX-30定位CX-3和CX-5之间,将落户长安马自达

国产后的CX-30外观和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作为第二款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的车型,外观上,CX-30运用了大量跟昂克赛拉异曲同工的设计元素,尤其是标志性的点阵式黑色盾形中网,下方配合镀铬饰条显得格外精致;狭长的开眼角式大灯和中网连为一体,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从车尾向下倾斜的“小溜背”造型让车身更加动感,符合运动型SUV的定位。

内饰风格跟昂克赛拉高度一致,内饰的环抱式设计偏向驾驶者一侧,颇具操控趣味。此外,8.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仪表盘(中间为液晶仪表)等配置同样没有缺席;小巧精致、握感十足的方向盘依然是熟悉的马自达风格。国产CX-30将搭载熟悉的Skyactive-G 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7千瓦(158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至于大家关心的“黑科技”Skyactive-X压燃发动机,虽然马自达(中国)高层曾表示或将于2020年引进中国市场,并将率先搭载于国产CX-30和2021款昂克赛拉车型上,但目前还未有消息表明国产CX-30是否搭载Skyactive-X压燃发动机。

前不久,马自达对外发布消息,宣称在2022年3月前,不再推出全新的车型产品。也就是说这台CX-30或将是未来两年内,马自达的最后一款全新产品。不知这款新车能在新品缺失的两年中为马自达提供多少火力。

大众威然Viloran

Viloran(威然)是上汽大众本年度推出的重磅MPV车型,新车定位于高端MPV车型,将跟辉昂、途昂一道成为上汽大众高端车型家族中的一员。Viloran(威然)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该级别市场长期以来的空缺,在面向家用用户外,也让不少业界精英在挑选豪华商务MPV时多了新的选择。外观造型依旧是大众稳重的风格,前格栅由6根镀铬横条组成,雾灯区域同样具备3条镀铬,前脸显得尤为大气;车身侧面采用了更多曲线形腰线,在同级大多数MPV当中,可以说是为数不多注重侧面造型变化的车型之一。

内饰风格跟途昂很相似,这一的内饰布局、颜色搭配等,会让消费者很容易适应;双侧电动滑门的加入增加了其更多的实用性。Viloran的尺寸比GL8还要大一圈,长度比GL8长20cm,3180mm的轴距比GL8长了近10cm,是个十足的大块头,当然,其内部的座椅爆款舒适度等方面自然不会低到哪里去。动力上,Viloran将搭载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高端级别MPV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虽然别克GL8依旧是MPV市场中的王者,但今年以来,已陆续有雷克萨斯LM、新款GL8 Avenir等高端MPV上市,而上汽大众首款MPV Viloran的加入也势必将再次引发MPV市场的全新竞争,毕竟大众在国内的地位和品牌效应还是很强的。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