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磷酸铁锂电池版Model 3来了,20万的特斯拉不再是梦?

2020年05月16日 21:16:01
分享到:

辣评:

4月特斯拉销量只有三千多台,立马有大批网友幸灾乐祸道,看呀看呀韭菜割多了中国消费者不买单了吧,其实我觉得马斯克根本没在怕的。

果然没两天廉价版Model 3的消息就出来了,据说用上了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再加上其他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国产Model 3的成本可能只有不到18万,所以到时候的售价很有可能就20万出头。

先不说磷酸铁锂电池冬季续航行不行的问题,单就这个价格都能横扫一大片国产电动车,而且即便特斯拉的续航打个折,也好过市面上很多车型吧,接下来其他品牌怎么玩?

辣评:

新造车销量同比普遍增长,传统车企普遍下跌,主要是因为基数不一样,新造车毕竟去年基数很低,所以稍微卖一卖都能增长。

但是还有两个问题不容忽视,一个是传统车企卖得好的电动车,A0级小车占主力,这种占号车技术含量低、利润也低,未来电动号牌越来越值钱,它们还有多大市场,要打个问号。

第二就是传统车企很多电动车,都卖给B端了,有的是租车公司买走了,有的甚至直接倒手给自家出行公司,疫情期间B端采购量下来了,它们的销量就直接跳水了。

长期来看,卖给C端用户才是一个电动车品牌能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这可能是传统车企最要补的课。

辣评:

赫兹在破产边缘徘徊,另一家巨头安飞士的日子也很艰难,今年的新车购买订单也取消了80%了。

每年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的10%都是这些租车公司贡献的,差不多170万辆的规模。每家都取消百分之八九十的订单,也就意味着一百多万辆的新车订单没了,对车企打击可想而知。

而且租车公司为了筹钱就必须打折出售现有车辆,二手车市场的车源会激增,车价进一步降低,新车市场也会受影响,这就引发一连串反应。

辣评:

4月宝马全球销量下降了41%,而中国的销量则增加了14%,对比相当明显了。其实不光是宝马奔驰本田等等车企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一方面中国市场复苏的早,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水平,另一方面还是因为咱们的汽车保有量低,所以还有潜力。

一场疫情,也让跨国车企们愈发依赖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