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or合资,帝豪GL、领动和RC6,谁才是你的菜?

2020年05月16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豪车梦,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相比较动辄上百万的豪车,大多数人最终选择的还是10万左右的“国民家轿”,而往往一说到“国民家轿”,我们脑子里首先想到的不是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就是大众朗逸,毕竟实用、省心是这些车长久以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

不过除了上述这些,其实10万左右的“经济实用型”家轿还不止于此,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里还不乏一些高性价比的新选择,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吉利帝豪GL现代领动新宝骏RC6,“老将”、“新秀”齐登场,看看哪一款会是你的菜。

吉利帝豪GL

现代领动

新宝骏RC6)

既然面对的大部分消费者是年轻人,那首先在汽车的颜值上,肯定要有强大的吸引力。在外观上,三款家轿表现得各有特色,帝豪GL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瀑式进气格栅和波纹流转式下格栅相搭配,前脸的辨识度和立体感较强,而且它有着近年比较流行的轿跑设计,整体看上去更简约大气。

而领动作为一款典型的韩系车,外观设计不错,不过因为上市有一段时间,风格略显老旧,大面积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分体式灯组是前脸的点睛之笔,侧面则保持着上扬的车身线条,让车子看起来动感十足。

同样拥有大面积六边形进气格栅的新宝骏RC6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凸显出未来感,让人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很特别。而且在溜背式车身的衬托下,跨界身份的它看上去更有轿跑的味道。

吉利帝豪GL

现代领动

新宝骏RC6)

对于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来说,“好看的皮囊”固然重要,但“有趣的灵魂”才是起决定性因素的关键,所以智能配置也是用户尤为关注的。在这一点上,领动的入门车型甚至没有中控屏,而且中高配车型也只搭载了8英寸中控屏,支持蓝牙电话、CarLife,表现算是合资品牌中的中规中矩的水平。

相比较而言,帝豪GL的配置会更完备,入门车型搭载8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中高配车型则是10.25英寸的,有一定的科技氛围。帝豪GL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开关空调、播放音乐、拨打电话等常规操作,有一定的便捷度。

而RC6在配置上就更显前卫,入门车型就有着10.25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同时做到了全系标配带有OTA升级功能的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无需专门跑4S店,随时随地就能在线升级,非常方便。而且它首创“手机即车机”理念,在车机算力和AI语音互动等方面更加高效和人性化,就连语音收发信息、微信抢红包这样的操作都能实现。另外在车联网的辅助下,RC6可以远程控制车辆,除了解锁、落锁等基本操作外,还能用手机一键导航找车,整体表现得更智能、便捷。

同样的差异性也体现在智能驾驶上,对比仅支持选装ADAS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领动,新宝骏RC6和帝豪GL都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值得肯定。不过前者的功能会更丰富,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保持等一系列的配置,在同级中更具竞争力。

吉利帝豪GL

现代领动

新宝骏RC6)

这三款家用轿车的市场定位相似,售价也有大幅度重叠,其中领动上市已有一定的年份,更新迭代的改动较小,且配置上的竞争力较弱,整体并没有太多突出之处;帝豪GL的配置较为合理,而且在10万元左右的价位也是很厚道,整体符合自主品牌A级车应有的水平;而新宝骏RC6打破了传统单一车型的概念,跨界属性的它表现得更有颜值、更加有趣、更加有用,对于大多数年轻人,尤其是90后来说,或许新宝骏RC-6的跨界+智能属性更能符合不少人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