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km/h正面100%重叠刚性壁碰撞表现优异 ,逸动PLUS爆款有理由?

2020年05月16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除了考虑外观、性能、空间之外,对安全性能也越来越重视。

近日,长安汽车就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消费者展示了一场安全碰撞试验,而这次试验的主角就是长安逸动PLUS。

试验结果如何?

在50km/h正面100%重叠刚性壁碰撞试验过程中,逸动PLUS以50km/h的速度撞上一面刚性墙,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在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钢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溃缩吸能,纵梁后部弯折,安全气囊及时打开,并且逸动PLUS的A柱、B柱以及门槛都没有变形,乘员舱内部保持完整。

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逸动车型就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

是什么造就了“逸动PLUS”的钢筋铁骨?

首先,逸动PLUS采用了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了安全防护层。其次,逸动PLUS整个车身的高强钢应用占比为65%,乘员舱的关键区域均采用了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就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

除了采用较多的超高强度钢板,逸动PLUS还运用了顶盖激光钎焊工艺进行焊接,激光焊接的强度是普通点焊强度的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的压力,很好地提升了笼式车身的结构稳定性。

主动安全配置同样丰富

逸动PLUS搭载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以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早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并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制动。逸动PLUS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做到0-150km/h内的自动跟随前车停止和起步、30-150km/h范围内的自动巡航。

总结

逸动PLUS在上市首月就取得了10537辆的销售成绩,这与逸动前两代车型累计下的口碑有着密切关系,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自主品牌轿车,逸动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一百万台,而这次碰撞试验不仅说明逸动PLUS继承了前代车型的优秀基因,更是展现了长安汽车要为消费者造好车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