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轿跑版SUV最新车型,好看和实用兼具

2020年05月16日 22:2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高景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导读:轿跑SUV 在国内总是呼声高销量低的车型,它更像车企在经典车型里的升级版,三大件基本保持着与普通版车型一致,多在车型外观下功夫,这样操作多为汽车品牌凭借轿跑SUV这一“溢价”来获取品牌形象上的拔高罢了。这样的话,那问题来了!这些轿跑版SUV最新车型,好看和实用兼具?

一汽探岳X

预计上市:7月中旬

在踏上轿跑SUV这条路上,大众表现较为积极,像科迪亚克GT、途昂X都是瞄准了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这次一汽·大众探岳X作为轿跑SUV ,前脸设计应该会和探岳一样,预计依旧会采用2.0T高低功率发动机+DSG变速箱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更大的可能性在内饰设计上也会和探岳如出一辙。最大变化也就尾部采用了溜背造型。而这一改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考量,首先结合探岳这款车后排乘坐空间来参考,乘坐空间还算充裕。其次,采用了溜背造型后,需对后排座椅靠背倾角进行调整,从而使乘坐时确保头部空间有富余。

目前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消息,探岳X的车身尺寸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搭载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马力186Ps,高功率为220Ps,均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两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势就是比较成熟可靠,EA888系列在经过三代更迭后,装车在大众奥迪等车型下都有比较均衡的表现,动力油耗兼顾比较好。那问题来了,如果探岳X 起售价在21万左右,消费者面对探岳X和探岳时,将如何选择?颜值和空间那个更为重要?

奥迪Q3轿跑版

预计上市:5月18日

一汽-奥迪官方最新消息显示奥迪Q3轿跑版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8mm×1843mm×1573mm,轴距为2680mm。预计对标车型将是宝马的X2,而该车也是采用前驱平台打造的跨界SUV车型。轴距尺寸上与奥迪Q3普通版车型一致,虽然相比于老款Q3 空间上确实提升了不少,但空间并不是这款车的强项。

而在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高功率两种版本),其最大功率162kW(220PS),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后期还将会搭载1.4TFSI发动机,未来还将会推出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所以,年轻人还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传祺GS4 Coupe

预计上市:5月20日

传祺GS4 Coupe 预计会在5月20 上市,毫无疑问,GS4 Coupe 的车内空间必然没有普通版的GS4那么好。这一点,从它的车身尺寸就能看出来。传祺GS4 Coupe的车身尺寸为4577x1873x1646mm,GS4的为4545x1856x1700mm,前者比后者更长更宽,但是更矮,而且还矮了足足54mm。更矮的车身高度+溜背的车身造型,可以想象,GS4 Coupe 的车内有效高度究竟有多捉襟见肘了。

如果说传祺GS4 Coupe只是外观上变得好看,而空间上又存在劣势。那这款车确实没有什么优势,或者说很可能沦为鸡肋产品,本意为丰富车型布局,却沦为提高造车成本的贴钱产品。事实是这样的嘛?这个还需要结合GS4 Coupe的动力系统来看,GS4 Coupe并没有延用1.5T+爱信6AT,而是采用了7WDC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动力系统的变化,确实也能给消费者带来一定驾驶新鲜感。据悉,因为传祺这台7WDCT的表现确实和一台AT变速箱无异,甚至在很多方面还优于GS4身上的爱信6AT,它有着更快的降挡速度,更高的传动效率,且同样平顺之余。但真实驾驶感受是否如此?还需董哥拿到实车,进行测评才能有所佐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