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A7L之后上汽奥迪将再投产一款中大型SUV,将会是改款Q7?

2020年05月16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却呈现不错的态势。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16%,远远好于整体车市的同比下滑5.6%。而面对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迅速回暖,各大豪华品牌早已开始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在今年国产林肯冒险家已经正式上市,此外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已经推出。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上汽奥迪又有了最新消息,根据相关文件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申请奥迪C级SUV技改项目,规划年产能为7.5万辆,生产线位于上汽大众宁波杭州湾新区工厂。这也是继国产A7L车型后,上汽奥迪规划投产的第二款燃油车型。

从曝光的信息显示,上汽奥迪C级(中大型)燃油SUV项目的技术改造开工时间为2021年2月,项目建成时间为2022年6月,因此新投放的上汽奥迪中大型SUV有望于2022年底投入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奥迪旗下中大型燃油SUV仅有Q7、Q8两款车型,其中Q8定位为轿跑型SUV,预计引入与Q7相同平台车型的可能性更大。当然,也不排除是一款中国特供版的奥迪新车。

其实早在2016年11月,上汽就与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上汽大众引进奥迪品牌产品。直到2019年5月,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股东大会上确认,与奥迪的合资车型已有规划。前期共计规划4款车型,分别为国产A+SUVe、A7L Limousine、B SUV、C SUV。

而在今年5月份全新奥迪Q7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大灯和新样式的前包围带来了更强的立体感。尾部方面,其保险杠处加入宽条幅式银色装饰饰条,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更显大气。此外头灯与尾灯均采取全新的“分段式”设计语言,灯腔内部构造复杂却精致,提升了整体质感。

而在新车内部,全新奥迪Q7搭载了三屏全界面智能交互系统、全新MMI信息娱乐系统以及3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感十足。而全景天窗、可设置30多种颜色的豪华内饰氛围灯、四区自动空调及空气质量包等多种装备,在豪华属性上也同样表现不俗。

在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T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总的来看,上汽奥迪的国产计划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而无论是从此前已经曝光的A7L还是全新的中大型SUV,这些新车都将进一步提升奥迪在国内整体实力。这样一来,也有望助力奥迪在未来国内的豪华品牌竞争中更具优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