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000名富豪移民,带走大量财富,国家出手,未来资产转移有限?

2020年05月17日 00: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新中国成立70年,创造了众多经济奇迹,国家财富增长也举世瞩目。目前我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私人财富规模也相当庞大:从之前的《全球财富迁移报告》不难看出,2018年全球私人财富总值为204万亿美元,美中两国毫无意外高居前二,分别达到了60.7万亿美元和23.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从2008年到2018年的10年时间里,我国国民财富总量暴涨130%,增长幅度基本碾压其他各国——有专家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的国民财富还将以如此不相上下的速度增长!

国民财富水涨船高,富人越来越多,但是却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共有108000位百万级富豪移民他国,而中国富豪就占了15000名,高居全球第一。就像中国商业地产巨头SOHO中国创始人潘石屹、张欣夫妇,还有国内地产排名前五的融创中国创始人孙宏斌,均坐拥数百亿财富,但是张欣和孙宏斌早已是“美国人”身份。 还有中国火锅“头牌”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公司刚一上市时就移民新加坡,反倒是一下成为新加坡首富。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富豪移民,他们大都在中国市场上“捞金”;但是在移民的同时,也会带走大量财富。

从我国的《国籍法》不难看出,由于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居民一旦改变国籍、移民他国,那么就相当于自动放弃中国籍。其实影响还不止如此,众所周知,中国是外来移民审核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因此移民之后想要重获中国国籍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就像最近一段特殊时期,由于中国在应对突发卫生事件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免费治病”的消息,很多移民华人纷纷回国,但是他们也很难获得中国人同样的医疗报销等待遇。

不过富豪移民的同时,毕竟会带走大量财富,因此能够将他们“留住”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既然想要“控制”这一情况,自然不外乎“吸引投资”和“有效限制”两大手段:一方面来说,国家金融近年来推出了众多现金管理产品,信托产品的规模也在逐渐增大;这些收益不错且稳定的产品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也为国家金融发展带来了能量。

另一方面,从2018年开始,不断有新的资产管理法规落地,政策监管也在逐渐加强。比如很多曾经热度极高的“非标现金池”,如今已经被渐渐清理,而相关产品规模也逐步下降。未来将有更多的新产品陆续推出,而国家监管将越来越严苛,市场将越来越规范——这就意味着,未来的资产将被大量留在国内,相关转移必定是有限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打算赴华发展;至于那些想要移民他国的富豪,想必也会“三思而后行”——对此,正在读文章的你们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