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瑞虎7选1.5T还是1.6T?

2020年05月17日 09:13: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全新一代瑞虎7自动挡车型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CVT和1.6T+7速双离合。两者相比,1.6T车型优势更大一些。

1.5T发动机是奇瑞的上一代机头,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参数相较于竞争对手,比如长安1.5T、长城1.5T,有较大劣势。这台发动机放在瑞虎7之上,推重比为106.48匹/吨,属于刚刚及格的水准,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动力要求,但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一般。此外,1.5T发动机在技术上使用的还是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并且采用的是铸铁缸体,在燃烧效率和轻量化上表现一般,影响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8-10L左右。

1.6T发动机是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技术先进得多,比如双独立控制VVT、静音链条驱动正时系统、铝合金缸体框架、零部件集成化设计等,动力更强的同时,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属于同级第一梯队,整车推重比为132.93马力/吨,零百加速8秒级,是很优秀的一个水平。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更强,整备质量更重的情况下,1.6T车型的油耗和1.5T车型相差并不大。

所以,瑞虎7 1.6T车型能够带来更好的动力体验,但却没有以牺牲燃油经济性为代价,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