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界老大争霸战,春风650大战黄龙600

2020年05月1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大约7~8年前,那时春风650NK和Benelli黄龙600都上市不久,现今的摩友都知道,这哥俩是一对老冤家,本文就给大家梳理下这对冤家的恩恩怨怨。

先说春风650NK,此车是春风动力公司重点培养的亲生儿子,春风动力是民营企业,要放古代的话顶多就是大地主、大财主之类的人家,跟官宦家庭扯不上关系,属于出生于田间的富裕百姓家庭,身体健康学习也很勤奋,根据车脸,他就该长这样(以下简称650)。

黄龙600的出生可非同一般,是贝纳利家族在中国生的长子,也是家族重点陪养的对象,要说这贝纳利可是有点来头的,她是下嫁给钱江的一个意大利骚老太婆,而钱江当时是国有企业,又是皇亲国戚又是跨国婚姻的可把钱老爷子给性福死了,结婚没几年就生下一子,小名黄龙。要说贝纳利这老女人功夫可真不赖,把钱老爷子治的一点脾气没有,生个儿子还跟妈姓,这娘们够彪悍!黄龙出生官宦人家,姓贝纳利,是一标准公子哥,压根就没把春风650NK放眼里。根据车脸,他长相是这样的(以下简称600)。

650这家伙长的身高马大,一身健子肉,不但力量惊人,而且能吃能喝,这外国壮汉咱先不提,就放眼国内,就650这身板,三四个普通车都不是他对手,车们看见他都得绕着走。

600是国产唯一一款4缸机,长的体壮膘肥,身材比650还壮硕一点,他不仅爱秀肌肉,4缸机嘛,还天生长的一副好嗓子,吸粉能力超强。

都说冤家路窄,有时候是路窄才冤家,你看这哥俩,身价差不多,街车嘛都爱在街头打架,排量也相近,出生日期春风略早,奶都没断黄龙就呱呱坠地了,双方都想当国产一哥,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650是双缸机,低扭强大,他的武功流派属于那种出拳数少而单拳力量大的那种派系,经常练习降龙十八掌、升龙拳一类招数,和他后来的结拜兄弟KTM比较相似。

600是四缸机,追求高转功率,他的武功流派和650截然不同,600不求单拳力度,但求出拳的速度和频率,往往在打架至白热化的境地才发挥其威力,他擅长的招数是天马流星拳。

先是骂战,相互揭短是免不了的,那时都出生不久,身体尚未发育好,总之就是各种漏,各种尿裤子时有发生。

随着矛盾的升级武斗已不可避免,先是在古都南京摆下擂台比武,这事当年摩迷网有过报导,那时传播媒体没现在发达,我也只看到些文字描述,据说当时的比武是这样,650和600谁也不服谁,在650眼里600就一假洋鬼子,披着意国虎皮到处装逼,而在600眼里650就一乡下土包子,还经常尿裤子,外号漏五零,都看对方不顺眼。

于是就一对一单挑,不知是650太勇猛还是600太大意,那次比武600一直被压着打,直到650使出一招街霸游戏里的绝招“升龙拳”,嘴里一声怒吼“豪油根”。一瞬间600就应声倒地口吐鲜血,被650重拳“KO”了。

650一战封王,号称“国产一哥”,那爽歪歪劲就别提有多爽了。而战败的600饮恨而归,心情异常低落,甚至都无法抬起头做车。胜负乃兵家常事,比武可以失败,但信心不能失败,痛定思痛后600总觉得输得冤,难道叫我当“国产二哥”?啊呸!不服啊!

数年后,在本编所在城市,双方再度擂台约战,这回本编亲临现场目睹比武全过程,比武之前先热热身,650出场就烧胎轰油门,气焰极度嚣张,而600则低调的多。赛前人们一致看好650,如果可以开个赔率的话我看大概能有个4比1。一声炮响后比武开始。650又故伎重演,降龙十八掌、升龙拳等轮翻上阵,600不能大意,必须严防死守,否则将前功尽弃,一开始650重拳出击占据主动,但都被600死死防住了。

比武进入中局阶段600开始发力,渐渐转守为攻,600密集的拳头撕开650的防守,频频命中650,650开始有点招架不住。

600拳头伴随着咆哮声越战越勇,打的650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说的迟那时快,600使出生平所学,一招天马流星拳彻底“KO”了650。此战600场眉吐气一雪前耻,夺取“国产一哥”金腰带。

此后650和600在各地又有各种比武,各有胜负,“国产一哥”的金腰带数度易主。总的来说这哥俩实力相当各有千秋。

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心态都己成熟,不再象刚出生时动不动就动武,握手言和和平共处几手是每对冤家的最终结局,如果说要再加强武功的的话,我认为应该多练练轻功,自重过大是国产大排量车的通病,不过这一时半会难以改变,只能从长计宜。眼下在这流量当道的社会里,粉丝量才是王道,于是,650去做了整容,整了一张标准的网红脸,造型师给他重新设计了新的装扮,外形帅气了不少。

而600在歌唱的领域里依然寂寞,他一直在等待歌唱的对手,等的发际线也越来越高了,你还别说,这600的新发型咋一看还挺像毛爷爷的。

结语,春风650NK和Benelli黄龙600的出诞生是中国大排量摩托车开始全线发展的标志,虽然之前有过嘉陵600大排量的开山之作,但影响力太小,而没成气候。事到如今,其实无论谁战胜谁都不再会得到“国产一哥”的名号,因为在各自阵营中己有了天赋更强的新一代新车,接下去将由春风的1250V2和贝纳利的1200直三争夺谁是“国产一哥”。

T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