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点评大众桑塔纳?如今降幅很大,一看价格,国产车有压力

2020年05月17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大众旗下的PQ25平台非常厉害,这个平台出来的产品都很了不起,其中桑塔纳就的其的代表作。为什么桑塔纳在国内这么吃香呢?在我看来还是价格便宜,质量有保障,关键是油耗低,而且德系车的操控也不错,跑高速的安全感很强,但是风水轮流转,今天受到各种因素,大众集团的整体表现都很差,因此各地区经销商都给出较大降幅,目前全国最低价都降到5.69万,看到这样的价格,我觉得国产车有压力了。

我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点评桑塔纳这款车?但我觉得桑塔纳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代步车,除了配置低,综合性能没毛病,而且2019款桑塔纳的外观也很漂亮,虽然说没宝来那么商务,但还是有朗逸的影子。尤其是车头的设计圆润饱满,这的典型的大众风格,大灯组和格栅都是具备很高的辨识度,相比之下,我黑色更适合大众这个品牌,档次感比白色强很多。

侧面和尾部来看桑塔纳完全不像5.69万的轿车,第一眼给人感觉像是10多万的车型,也许这是就大众魅力所在,看外观是看不出价格来的。桑塔纳的定位是家用轿车,所以车长4.4米,空间的表现还是可以的,要说宽敞度确实要比朗逸小—些,不过170的我坐前后排都觉得挺宽敞舒适的,后备箱空间很—般,毕竟轴距只有2.6米,平时在市区里代步或者上下班都能满足的。

桑塔纳的底盘结构设计非常稳,用料很给力,高速跑110都不会飘,只是会侧倾,舒适性很一般,因为座椅的两侧没有突出,而且配置特别寒酸,入门级也没有皮革座椅,只有两个气囊,更气人的是配备鼓刹而不是盘刹。虽然说悬架的调校很硬,舒适性很差,但是桑塔纳的操控性很不错,方向盘的调校很精准,刹车很灵敏,缺点是隔音差,噪音很明显,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其实,我觉得一台合资降到这样的价位,其实舒适性啥都无所谓了,关键是耐用就可以了,你们觉得呢?

当然,很多车主表示,光耐用也没用,必须要省油,然而桑塔纳也符合省油的特性,一公里也就4毛左右,加满一箱油也能跑个865公里,就算亮红灯了也能坚持很久的。桑塔纳的动力就不说,1.5L的自吸发动机,弊端就是起步慢,上坡吃力,不过中段加速快,符合家用的需求,只是变速箱的毛病会多点,发动机的质量还是有保障的,开个10年也没啥问题的。

今日话题:你们觉得桑塔纳降价后,会给国产车带来压力吗?相比之下,大家会怎么选择呢?是选择奇瑞的艾瑞泽5还是大众的桑塔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