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旗下千万级超跑瞬间售罄,为路特斯首款国产SUV打响了头炮

2020年05月17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年吉利将世界超跑品牌路特斯收入囊中的消息,震撼人心。

虽然路特斯经历五次破产,风雨飘渺,但不可否认的是路特斯的技术底气。

很多人觉得,吉利收购路特斯是为了延续吉利美人豹的跑车情怀。

这样的猜测不无道理。

吉利依然老成,一波操作后,吸引了一大波关注。

国产路特斯的首款车型是SUV,毕竟,跑车在国内消费群体依然小众。

吉利完成收购后,批准的第一款车确实路特斯Evija,一款全手工打造的纯电超跑。

其策略为:先推一款超跑秀腹肌,然后国产SUV开拓国内市场。

那么这款路特斯Evija给人们传达了怎么样的信息?总结起来有五点:

第一点:名字的含义

根据英国制造商的说法,“Evija”表示着首次经历的意思。

因为该款车型是路特斯历史上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也是迎来品牌新主人后的首款车型,因此强调“首次”意义重大。

第二点:动力与性能

路特斯Evija采用了四台电动机驱动的方式,这看似十分疯狂。

中置70kWh电池组,驱动系统技术则由Intergral Powertrain提供,该公司也为大众ID家族高性能R系列提供服务。

现在就来看看参数:2000PS的最大马力和1701Nm的峰值扭矩,爆炸性的数字,配以标准的全轮驱动,100公里加速3秒以内,9秒内达到将近300km/h,最高时速则为320km/h。

第三点:纯品牌底盘

路特斯的品牌历史上,底盘操控是路特斯的重点也是优势。

“Simplify, then all lightness”(简化,然后轻量化)始终是路特斯所追求的目标。

路特斯Evija的整车重量仅为1678kg,比起福特Mustang GT和特斯拉Model S 2214kg到2241kg的体重,路特斯Evija绝对是体态苗条。

第四点:续航与充电

虽然路特斯官方没有公布具体的续航里程,但人们预测:路特斯Evija在正常行驶环境下,续航里程在320km至400km之间。

按照官方说法,充电时间更是惊人的节省,12分钟快充能够完成80%,18分钟即可完成全部电量。

第五点:售价与销售

路特斯Evija在英国诺福克郡海瑟尔总部工厂制造完成,全球限量130台。

你要问这样一款纯电超跑贵不贵,当然贵!

海外售价为1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67万元,中国地区售价则为2188万元。

也许你有钱,准备考虑一台,对不起就在你考虑之际,该车型已经售罄。

这款路特斯Evija的出现,标志着路特斯的回归。

也为国产进军中国市场打响了第一个路特斯的广告。

虽然这款秀实力的车型离我们有些遥远,但了解下其性能,等到第一款国产路特斯SUV落地,那个时候心里就有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