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四个月销量维持三位数,星途或成下一个“观致”

2020年05月17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合资品牌售价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生存空间不断受到挤压,冲高端成为了自主品牌打破僵局的必选之路。然而,向上突破价格的天花板对于自主品牌来讲何谈容易,WEY领克、星途等品牌都已经开启了高端之路。但相比WEY领克,星途似乎已严重“掉队”。

今年以来,星途月销量已连续4个月维持在百辆水平,如此惨淡的销量,或已宣告星途的失败。其实,星途品牌自创立以来,市场表现就极其平淡。2019年全年星途累计销量仅1.59万辆,而今年1-4月份,星途累计销量仅3940辆。就在车市全面复苏的4月份,星途TX的销量也不过才951辆。

很多人表示星途销量不济与其上市时间较晚有很大的关系。诚然,星途首款车型星途TX的上市相比WEY领克首车上市晚了近两年的时间,但这并不能成为其市场表现惨淡的借口。如果星途TX在产品力方面更具竞争力,超越WEY领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且车市中后来者居上的车型也不在少数,比如大众探岳超越途观、迈腾超越帕萨特。而一年过去了星途销量不但没有赶上WEY领克,反而与两者的差距越来越大。

在产品力方面,星途难以从奇瑞低端品牌形象中拔高自己。星途目前仅有的两款产品,星途TX及星途LX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底盘,与奇瑞旗下瑞虎8及捷途X90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外壳及配置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改进和提升。而反观竞争对手领克就有所不同了,领克沃尔沃的背书,因此能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氛围,而星途其实骨子里还是奇瑞,并未能给消费者带来所谓的豪华体验。

此外,星途还失败在其定价策略上。虽然星途定位高端,但在售价上却相比竞争对手WEY领克低了3、4万元,其实从定价来看就已经低了WEY领克一头。这也能透露出,奇瑞推出星途,想跟进长城吉利上探的战略,但又没有吉利长城决心的矛盾心态。

而面对如此惨淡的销量,星途不仅不提升产品品质、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反而却频繁进行人事调整,更加剧了内部的动荡。据悉,星途品牌自2018年发布以来,营销中心已陆续更换了三任总经理。而内部的不稳定,更使得星途对市场变化,难以做出迅速及时的调整。

星途比较悲催的命途与观致极为相似。要知道,星途品牌的推出并不是奇瑞首次冲击高端市场,早在几年前奇瑞就推出了高端品牌观致。但由于观致市场表现极其惨淡,以至于最终被迫“卖身”。2017年奇瑞观致控股转手给宝能集团,而星途品牌也于同年发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星途难免走上观致的老路。

写在最后

上市以来极其惨淡的销量,或已宣告星途冲高的失败。未来星途是否会迎来翻身机会,可能性并不太大。毕竟受疫情的影响,国内车市更加萧条动荡,同时合资品牌价格进一步下探,品牌间竞争更加激烈,在这样的形势下,留给星途的时间已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