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接娃新助手!7万元小车还带自适应巡航

2020年05月17日 21:5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相信大家一定在网上看见过一句比较煽情的话:“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作为一名油腻男,我表示强忍着恶心也坚持打下了这段文字,为啥?因为它虽然煽情,但确实有几分道理。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快的方面不仅仅是交通,也包括工作,以及爱情。

爱情是什么东西,很难一言以蔽之,以我多年的单身经验,我觉得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最贴近的是“感觉”,因为当我问一个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快的朋友:“怎么又分手了?”时,它的回答往往是“没感觉了”;而当我问他:“又谈了一个?”时,他的回答往往是:“对啊,这个有感觉”。“感觉”,可以说是我们对生活中人或事产生喜欢或讨厌情绪的基础,不仅是朋友,汽车也不例外。

你喜不喜欢一个品牌、一款车型,其实也是主要来自于感觉,对汽车的感觉由那些因素决定呢?我以我对零跑汽车的感觉为例给大家分析下。首先是品牌层面,零跑汽车是个新品牌,它能在成立短短几年内推出量产车,对比那些好几年还在概念车甚至PPT阶段的新品牌,显然能给人一点好感。

其次是车型本身,零跑首款车型S01,作为造型有点跑车范的纯电车,11.99万到14.99万的售价显然不算贵,毕竟它的设计虽然有些丑,但回头率绝对是有的,而且对于拿下买电动车上班代步或买菜接小孩的人而言,它功能性足够,所以我对零跑的初步感觉还可以。当然,要我花钱买一台车显然还不可能,因为我不清楚它的工艺、质量水平,就像对一个人有些好感,也不应该马上谈恋爱甚至结婚,因为通过表面你很难了解到它的品性如何,这需要时间的验证。

最近,零跑又推出了一款新车型,抛开质量是否过硬这方面(因为现在很难验证,咱们先来了解下它表面所呈现出来的信息,显然,它将成为我对零跑汽车感觉的新组成部分,至于到底是好感还是恶感,取决于这款车在同价位、同级别的水平。通过上图不难得出这款新车的身份:微型电动车,实际上,微型是电动车里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个级别,因为目前买电动车作家用的并不多,电动车主要么是不差钱的选手尝尝鲜,要么就是买台小车上下班代步买菜接小孩,所以零跑T03虽然初来乍到,对手却一点不少,比如奇瑞“小蚂蚁”、比亚迪e1长城欧拉R1等等。

零跑T03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这尺寸在目前市面上的同级车型中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它6.58万到7.58万的售价虽然不算最便宜的,但也基本上处于正常区间,所以定位和定价方面,零跑没什么问题。

在设计以及大部分配置方面,零跑T03其实也没什么优势,它的主要配置主要体现在多媒体配置以及辅助驾驶方面,中控部分这块10.1英寸的屏幕是标配,除此之外,它全系车型还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这在同级车型上并不常见。当然,T03这款小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它拥有智能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功能,这在微型电动车上还是很“超前”的,在我印象中同级找不出第二款。当然,仅顶配车型拥有。

至于动力,T03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55千瓦(约75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而电池出自宁德时代,电池容量为37.1千瓦时,续航里程分别为403公里,其动力和续航在同级别也是优势挺明显的。总的来说,零跑T03这款新车各方面在同价位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它的劣势主要是在品牌的知名度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