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行进口车新政频出,现在下手抄底合适吗?

2020年05月17日 21: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自从2020消灭贫困人口开始,懂哥身边的人看起来都富裕了不少,对于生活逐渐开始了高质量的要求。

既然讲究高质量,那么日常出行代步的车就不能过于跌份,但是又要讲究性价比,所以现在很多人都瞄准了看上去挺物美价廉的平行进口车。

关于平行进口车,懂哥再解释一下它的性质,首先它和咱们在4S店里面买的车,性质还有点不一样,正常渠道来说,我们在4S里面购买的车型,首先是由主机厂生产的中规车辆,经过海关入境,从中国总经销商——大区域经销商——4S店再流入到我们的手中。

而平行进口车是中国车商直接从国外拿货,减去了几经转手的环节,也就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既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以相对于4S店的车辆来说,价格自然是要便宜不少,价格会优惠10%-20%,其中一炮把平行市场打响的就得数途乐,想当年中规5.6 V8版本售价高达90万,让喜欢的人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

不过自从中东版本的4.0L途乐一进入市场,途乐就开始爆炸起来在,将近50万的售价相比起中规版本便宜了将近一半,虽说排量从5.6L V8变成了4.0L V6,但是也架不住价格真香啊。

经此一役,很多车商都开始了各个国家的平行进口,欧洲,墨西哥,美国,中东,加拿大等货源都有流入中国。

在相同配置的情况下,平行进口车价格会更低,甚至在动力参数上会比中规车高一些,其中又以加拿大配置最出色,拿回来的车型基本都是中规版本顶配才有的配置。另外呢平行进口车还能提供多于中规车的选装范围,以及订购一些国内引进的车型。

不过因为现在的国六排放,在去年的时候国家已经限制起了平行进口,后期平行进口车型也不能进行报关,让好多人都以为天津平行进口行业要凉了。

但是最近又发布了一些列关于平行进口车的ZC,其中表明“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

从这次的要求来看,首先是给到了平行进口车一个过渡期,全国国六标准排放延期到2020年底,大部分车商不用过于犯愁,清理库存的时间有所增加,那些想购买平行进口车的车主也能放心购买,不过大家都怀着一个抄底的价格去购入平行进口车型的话,那么势必会激起涨价的趋势,毕竟到了明年,平行进口能通过国六排放要求的车型很少,行业也将会优势不再。

其实说到头,平行进口车市的没落,几乎原因就是跟ZC导向有关,怎么说呢?就算你平行进口车辆通过了国六排放标准,但是国家目录清单里面没有这辆车,那还是白搭,而且之前规定的平行进口车必须和中规车型在结构、动力等方面保持一致。

意思就是中国有的版本你才能进入,比如中国只有3.0T的版本,平行进口车辆是柴油版本或者2.0T版本都不行,而且懂哥在之前说过,平行进口车马力几乎要比中规版本大,所以动力相差太多也是要被否决的。

说到底,平行进口车起于ZC又凉于ZC,失去平行进口车后,中规车型的价格也没有了限制,仅此一家无竞争对手的情况,说到底受害的还是掏钱买车的人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