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IT工程师到乐队吉他手,他是如何实现开挂人生的?

2020年05月17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双赢人生,可以说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理想生活,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想要面面俱到,总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平衡家庭、工作和爱好?

今天的主人公Yale,凭借一手人生“平衡术”,完美实现了家庭、工作和爱好的全面兼顾,活成了大多数人期待的样子……

Bohemian RhapsodyQueen - Greatest Hits In Japan

“Is this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来自皇后乐队的《Bohemian Rhapsody》从Yale的车载音响里传到耳边,45年过去了,这首经典之作并未被时光侵蚀,依然受到不少年轻人喜爱,这其中也包括了高中时就和朋友组建了乐队的Yale。

在他身上,散发着热情洋溢的摇滚气质,乐队吉他手的标签也一直延续至今。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则要从他的日常工作说起。

心之所向 实现年少IT梦

90后的Yale,一出生便赶上了计算机普及的浪潮,信息化从四面八方汹涌袭来,从笨重的台式机到轻便的iPad,不断更迭的高科技产品恰好是当代年轻人的成长印记。因为少年时代时就非常崇拜炫酷的Geek,大学填报志愿时,Yale毅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

大学毕业后,由于各自忙碌的工作,我与Yale的联系日渐减少。直到有一天,一辆精心改装过的梅甘娜RS停在了我所工作的改装店门口,从车上下来的正是Yale,老友相聚让我们甚是开心。交谈中我得知Yale就职于国内一家有名的互联网公司,成为了一名前端IT“攻城狮”。现在,他还是一名4岁孩子的父亲!

“时间不早了,我还要接孩子,赶着去排练,回头记得来看我的表演啊!”

而立之年 依旧怀有最“奢侈”的愿望

工作中的Yale不苟言笑,稳重的外表下藏着容不得半点迟疑的理性决断;沉浸在音乐中的他,则拥有着感性、热烈的一面。

大学时的Yale常为了更出色的表演而通宵排练,娴熟的技艺、动听的音乐让他成为众多女同学的仰慕者,Yale的太太便是在一次文艺汇演中对他暗许芳心,十年之后的今天,这种悸动也未曾消失。用Yale的话来说:“音乐不仅仅是我生活的兴奋剂,更让我在最好的年纪收获了爱情~”

虽然工作和音乐赋予了Yale成就感和满足感,但而立之年的他也面临着多重压力。繁忙的工作挤占了他大量的排练与演出时间,孩子的到来也让他对家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能够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同时又能更好地陪伴家人和投身工作,成为Yale最“奢侈”的愿望。

为了平衡生活中的各种角色,Yale开始制定更健康的菜谱和运动计划,以及换购一辆新车。他说:“梅甘娜RS虽然激情犹在,现在却显得不大实用了,别说一家人出行,就连乐队的乐器放置都成问题……”因此,一辆空间够大、驾驶性能出色、外观配置各方面都OK的宋Pro DM成为了Yale一家的首选。

宋Pro DM的出现 续写着生活的速度与激情

从下定决心买车到成交,Yale没有过多犹豫,抛开新能源沪牌的优势,宋Pro DM也是比较后的最优选择。尽管这样,Yale也还是觉得陪伴了快5年的梅甘娜RS才是最爱。但万物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果然,Yale很快就被宋Pro DM征服了。在他的宋Pro DM四驱性能版上,电动机与1.5T发动机的动力组合能够提供238kW的最大功率和525N·m的最大扭矩,高速公路上踩下油门,在劲爽摇滚音乐的伴随下肆意疾驰,十分带感。这对于每提升0.1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要花上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调校的梅甘娜RS来说,无疑是一大进步。

对于宋Pro DM,Yale是越开越满意。其智能电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行车工况智能切换工作模式,也让Yale有足够的底气在通勤、接送孩子和外出游玩的车流中穿梭自如,哪怕遇到坑洼的山路也不必太过担心。周末开着宋Pro DM去郊外撒野,扎实的底盘调校也让Yale驾驶信心十足。

全家出游 齐享美好生活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增购新车之后,Yale积极地组织了几次全家出游,欣赏着一路上的美景,所有的疲倦都消失殆尽,有的只是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与幸福。

旅途不算特别远,宋Pro DM又有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出发前一天晚上给车子充满电,一路上纯电驾驶就够了,出游零油耗完全不是问题,省下的油费还能给孩子多买两三套乐高玩具。

2020年的这场疫情,让大家十分关注健康问题,包括车内环境的健康。获得“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的宋Pro DM让Yale一家人倍感安心。现在夏天来了,Yale出门前还会提前远程开启空调,家人坐进来也更舒适。

以往的出行,孩子偶尔也会在车上哭闹不停。现在有了宋Pro DM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兼容400万+APP,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爱奇艺等应有尽有,孩子吵闹的时候,召唤“你好,小迪”放个动画片,后排的儿子便立马老实下来,绝对可以称为“哄娃利器”。

满载音乐梦想 双面人生从未停歇

眼见疫情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逐渐缓和,Yale那颗想要演奏音乐的心着实有些按捺不住了。宋Pro DM摇身一变,成为了Yale和他乐队的排练“神助攻”。这波操作,倒是与当年皇后乐队用自己的厢式货车换来了难得的录音室机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约好见面时间,Yale便开着宋Pro DM带着乐队成员前往临港新城的滴水湖畔。

春风吹拂、碧波荡漾,这片广阔的空地成为了他们最好的排练场所。封闭的空间限制了音乐灵感,来到这里,用宋Pro DM的移动电站功能给乐器接上电,舞台便延伸至更广阔的天地,创作灵感和演奏激情不断迸发。一如大学时模样,我看到了那个“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热情奔放的小伙子。

写在最后

“没有宋Pro DM之前,我的生活过得也算幸福,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如今,它让我看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宋Pro DM成为了Yale联系工作、家庭与乐队的纽带。

在无数个通勤或是前往排练场地的夜晚,Yale都会听上一首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将压力甩到车外,重新遇见那个为了梦想不断向前的自己,这也是他最想演奏的生命旋律。未来的日子里,宋Pro DM也将带着他继续追寻这张弛有致的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