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确定国产中大型SUV,Q7或Q8?较大可能价落55万

2020年05月18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批车企,大众在国内的地位是其它合资车企望其项背的存在,有着超高的人气。在每年的销量上南北大众均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对于上汽大众而言,由于上汽大众在去年负面缠身加之在高端市场的缺失,使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销量上的差距逐渐被拉大。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来看,在4月份,一汽大众销量为162314辆,同比增长11.1%,1—4月累计销量达606748辆;而上汽大众4月销量为387680辆,同比下滑8.1%,1—4月累计销量为586640辆。

一增一减,使得上汽大众在销量上与一汽大众的差距越来越大。要知道,在2019年以前,上汽大众在销量上一直是霸居第一的存在。从南北大众的布局来看,上汽大众之所以劣势越来越大除了与去年年底爆发的帕萨特事件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高端市场。

上汽奥迪C级SUV项目2022年建成

为此,上汽加快了与奥迪牵手的速度,继上汽奥迪A7L即将在今年8月下线,明年年初上市后,上汽奥迪在中大型豪华SUV领域再度出击。

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申请奥迪C级SUV技改项目,规划年产能为7.5万辆,生产线位于上汽大众宁波杭州湾新区工厂。

同时,上汽奥迪C级SUV车型技术改造时间为2021年2月,项目建成时间为2022年6月,该项目总投资达15.97亿元。

奥迪Q7大概率国产化,售价或55万元左右

目前市面上奥迪拥有的C级SUV也就是中大型SUV仅有Q7和Q8两款,这就意味着在2022年6月后,奥迪Q7或Q8将进行国产化。预计Q7国产化的可能性更大,当然也不排除之后奥迪将会推出一款中国特供版中大型SUV。

现在市面上的奥迪Q7售价在68.98万元以上,奥迪Q8起售价更是高达76.88万元,如果在未来进行国产,奥迪Q7将售价下探到55万元左右也不是不无可能。与全系进口的奔驰GLE和宝马X5相比,有着巨大价格优惠,虽然买这个级别SUV的是小众群体,但对于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冲击力还是非常大的。

此前,华晨宝马已经确定将在2022年国产第四代宝马X5,这与上汽奥迪中大型SUV生产线在2022年建成时间相吻合,在2022年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必会更加激烈。

上汽奥迪"道阻且长"?

其实,上汽奥迪合资早在2016年便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当年上汽集团就已经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告了上汽奥迪的诞生。奥迪一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汽引进奥迪也受到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及经销商的强烈反弹,这也使得上汽奥迪的项目迟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2019年官方给出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总销量达68.89万辆,同比增长4.2%,占一汽大众2019年总销量的32.34%。在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旗下有三款车型有着月销过万辆的成绩,分别是A4L、A6L以及Q5L,其中奥迪A4L在2019年更是以17万辆的成绩成为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从销量上可以看出,奥迪在华现有的畅销车型已经完全被一汽大众占据,一款单一车型又不可能与两家中国车企合资。为了能与一汽大众奥迪分庭抗礼,上汽大众奥迪未来国产化后必将打造新车型。

结合上汽大众之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将全面开展A+ SUVe、A7L、B SUV和C SUV项目,目前已有A7L和中大型SUV两款车型得到了确认,而A+级电动SUV和B级SUV仍未浮出水面。上汽大众要想与一汽大众在豪华车阵营较量,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写在最后:

奥迪现有进口车型来看,显然无法匹配上汽公布的未来上汽奥迪国产化的车型,相信在2022后奥迪还会推出更多的新车型由上汽奥迪国产。届时,在豪华车市场,一汽大众奥迪不仅要面对老对手奔驰宝马的夹击,还要与自己的亲兄弟上汽大众奥迪拼个你死我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