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海南车展5月21日开幕;特斯拉德州厂年底量产Model Y;上汽MAXUS EUNIQ系列将上市

2020年05月18日 09:12:01
分享到:

1.上汽MAXUS EUNIQ系列今日上市

5月18日19:00-21:00,智选大家上汽MAXUS EUNIQ系列上市发布会在幸福码头华丽绽放。智选大家EUNIQ系列大型开箱现场,不仅有备受瞩目的EUNIQ系列双子星EUNIQ 6和EUNIQ 5正式上市,还有深度新能源汽车定制,带您解锁超越期待的新能源汽车生活体验。

来源:第一电动网

2.采埃孚收购威伯科迎新进展:或中国监管部门有条件批准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官方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采埃孚股份公司收购威伯科控股公司股权案反垄断审查决定的公告》。公告显示,市场监管总局收到采埃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采埃孚”)收购威伯科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威伯科”)股权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

来源:盖世汽车网

3.2020年首个大车展 海南车展5月21日开幕

日前,我们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020海南车展将于5月21日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车展将是2020年疫情后的首个大型线下车展,而目前已经公布举办日期的还有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预计6月)、成都车展(7月24日)等。

来源:汽车之家

4.4台车被烧毁 充电站失火现已停业整顿

随着气温回升,近期电动车起火、自燃又开始频繁发生。5月8日,东莞市一处小桔充电站发生火灾事故,烧毁4辆电动车。近日,东莞市要求全市48家小桔充电站全部停业整顿。

事件发生后,汽车之家曾第一时间报道此事。发生事故的充电站,位于东莞市塘厦镇田心社区木莲路41号。当天下午14时约23分,一辆郑州日产新能源(帅客EV)突然冒出火苗,随即火焰喷射而出,引燃周围车辆。

来源:汽车之家

5.最高未来两年降20%!大众1.8万名管理层集体降薪

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销量暴跌迫使大众在工厂重启不到两周后不得不关闭部分生产,并削减管理层薪酬。

跟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削减1.8万名管理人员的奖金,以应对“利润大幅下滑的问题”。大众旗下拥有奥迪斯柯达保时捷等知名品牌。

大众1.8万中层管理人员今年将减薪10%,未来两年减薪1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被迫关闭生产线,或投入大量资金改造工厂,以满足各政府出台的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来源:腾讯汽车

6.特斯拉德州工厂确定,欲挑战上海速度年底量产Model Y

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的全新超级工厂已经选定地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首府奥斯汀市胜出,特斯拉将在近日正式公布该消息。据悉,特斯拉将在这里生产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电动SUV Model Y。

来源:不看车

7.广州花都:购买本地产新车可补贴5000元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宣布惠民利企重磅举措,花都区将联手本地汽车企业(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对在花都区购车客户专属补贴5000元。

5月1日-7月31日,在广州花都购买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全车系车型,即可领取5000元消费官方大礼包。内含2000元购车券、2500元商场消费券、500元花都区内停车券。

此外,目前广东省出台汽车下乡政策,给予部分车型5000元的购买补贴;广州市政府出台新能源上牌政策、拍牌补贴政策、置换补贴政策;花都区针对本地企业销售单台额外补助5000元。

东风日产最热销的第14代轩逸为例,广州市政府官方补贴轩逸6000元(其他车型3000元),加上东风日产至高11000元置换礼包。

来源:盖世汽车网

8.NVIDIA发布具有云原生支持的Jetson Xavier NX开发者套件

NVIDIA今日宣布推出具有云原生支持的,并将此支持扩展到用于自主机器的整个NVIDIA Jetson™边缘计算产品系列。

Jetson Xavier NX模块是加速AI应用的理想平台,与被业界广泛采用的前代产品Jetson TX2相比,其性能提高了10倍以上。 通过运用云原生技术,开发人员即可利用这块仅有信用卡尺寸大小的高AI功能与高计算性能的模块,推动创新并大规模部署AI。

来源:盖世汽车网

9.BEIJING汽车十分钟发布会说了啥,8个重点逐个看

5月15日,北汽集团举办了一场不寻常的10分钟线上发布会,宣布北汽集团的“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它是一个有品质、有温度、有雄心的品牌。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BEIJING汽车品牌广告语——“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并介绍了产品、服务、团队、活动等8个重点内容。战略新品BEIJING-X7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0-15万元。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马斯克:将不得不推迟特斯拉电池日日期

5月15日,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将不得不推迟特斯拉电池日日期。此前在特斯拉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马斯克透露将于5月第3周举行电池日活动。

来源:财联社

11.名爵发布mission100全新品牌战略,未来18个月将推7款车型

近日,名爵正式发布“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表示,未来18个月,名爵将有7款产品要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则会陆续推出3款产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FF与英伟达建立长期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最先进自动驾驶系统

Faraday Future (FF) 今日宣布与全球视觉计算技术行业领袖及顶级自动驾驶技术平台供应商Nvidia(英伟达)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FF在自动驾驶领域提供持续不断的高端产品和技术支持,保证FF 91及后续产品在自动驾驶性能上达到行业领军水平。

据了解,英伟达将以提供目前全球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最高端、最先进的高性能芯片技术平台为起始,为FF超豪华旗舰车型FF 91以及后续产品升级持续不断地提供产品和技术保障,包括英伟达刚刚发布的自动驾驶芯片Orin家族技术平台及后续升级产品也将会在旗舰爆款FF 91升级产品和超级爆款FF 81,超豪华MPV FF V9和共享爆款FF 71等后续车型中采用,FF将与英伟达保持同步技术升级,保证FF系列产品在自动驾驶领域始终保持行业顶尖地位。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玉琴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