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前低价抄个底?奥迪A3起步价低至14万,豪车不贵还好养活

2020年05月18日 09:20:02
分享到:

要说起在国内汽车市场最便宜的豪华品牌轿车产品,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组成的入门豪华车“三小只”无疑是仅存的三款车。原因很简单,只有一线豪华品牌在品牌影响力达到比较高的情况下,推出这种尺寸很小、价位相对较低的入门级轿车才会有销量,类似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在轿车层面必须以中级车起步,紧凑型轿车不会有什么市场。

不过随着宝马1系三厢和奔驰A级三厢率先完成了全新车型的换代更新,进一步迎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现在只有奥迪A3还处在老款阶段,所以奥迪A3推出全新车型就成为迫在眉睫的事儿了,毕竟奥迪A3在2019年全年的销量还有8.64万辆,算是一个还不错的销量。不过好消息是,全新奥迪A3即将在国内生产并上市,由于有了宝马1系奔驰A级作为竞争对手,所以奥迪这一次也学“聪明”了。据悉,奥迪A3将先期推出长轴距三厢版车型,重点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车型的认可度,当然在后期也将推出两厢版标准轴距车型,用来迎合部分消费者对于操控、运动及两厢车的爱好!

此外,全新奥迪A3也充分迎合了国内市场对排放和油耗方面的需求,将引入EA211 evo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有主动闭缸技术,在低负时,第二缸、第三缸停止运转,第一缸和第四缸运转做功,也就是四缸变两缸。闭缸技术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兼顾高转速工况下的动力表现的作用是很明显,相比于三缸机,这台大众1.5T全新发动机,整体的科技含量是相对比较高的,而且作为四缸机,中国市场的认可度也将更高。

既然全新车型即将问世,那么很长时间没有大改款的老款车型就要降价清理库存了,要知道,全新奥迪A3和老款奥迪A3整体差异很大,两代车型同时销售的可能性极小。所以在新车问世之前,清理厂商、经销商手里的库存车,为迎接全新车型做好准备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现款奥迪A3的官方指导价为18.92万—25.27万元,但是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轿车,奥迪A3一直是有很大优惠存在的,之前两厢版车型的最低起售价达到过16万元左右的样子。但是眼下全新车型上市在即,而且整体的产品力表现更加优秀,那么老款车型的劣势必将进一步凸显。所以全新车型上市之前,老款车型必须要以较大幅度的优惠清理库存。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现款奥迪A3的优惠幅度加大,整体优惠幅度达到4.35万—5.51万元,相比于起步价不到19万元的合资车型来说,这样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那么在这样的优惠幅度下,奥迪A3的起步价就变成了14.57万元,这算是一个比较低的价格了,当然据说这还只是对外价格,到店议价,在这个优惠基础上,还能再往下降,到14万左右起步,应该问题不大。

关于奥迪A3,在国产奥迪的轿车序列最后中,算是缺少存在感的那一款车,不过这也没办法,谁让奥迪A4L奥迪A6L的销量实在是太优秀。不过尽管如此,奥迪A3在整体产品力方面却不弱,首先在外观方面,不管是两厢版车型还是三厢版车型,整体的设计都属于小巧精致的类型,在前脸、层面、尾部其实都沿袭了奥迪轿车产品的设计精髓。所以在设计这一块,奥迪A3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内饰层面,奥迪A3的精致感和豪华感自然是没有办法和老大哥奥迪A4L相比了,从整体来看,算是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在豪华感方面的确是欠缺了一些,但是14万多起步的紧凑型轿车,你能指望它的豪华感高到哪里去呢?说着说,如果奥迪A3的内饰都和A4L一个水平了,那是不是就有点越俎代庖的意思了呢?

不过奥迪A3的价格虽然便宜,但是在入门车型的配置上,奥迪还是留了一手,很多配置需要选装,比如侧气帘(1800元)、前后驻车雷达(2500元)、倒车影像(2500元)、自动泊车入位(1900元)、前排无钥匙进入(3000元)、主副驾驶位电动座椅(各2500元)。所以想要配齐一辆配置相对较高的A3,价格还真心不便宜,但是我们倒是不建议大家交这种“智商税”,花16-17万买一辆中配车型是比较划算的,剩下那些配置,不要也罢。

动力方面,奥迪A3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和190Ps,全系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车型是绝对的销量主力,对于车长分别为4312mm(两厢)、4457mm(三厢),车重为1.3吨的紧凑型轿车而言,这样的动力也是足够用了。

所以其实从价格方面来看,现款奥迪A3的可购买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当然有朋友担心这款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保养费用可能会很高,从官方给出的保养周期和指导价格来看,小保养费用大约为1100元/次,大保养为2500—3000元/次,看上去好像不低,但是1万公里的保养周期,相比于很多车型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价格也不算高,能接受合资中级车的保养费用,这款车也就可以接受。因此喜欢奥迪品牌,购车预算还不是很到位的小伙伴们,这款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到了这个价位,也能买到很多性价比很高的合资品牌中级车产品,在这样的价位下,你还会选择奥迪A3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