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六款堪称中国汽车史上最牛的车,你知道吗?

2020年05月18日 09:28:04
分享到:
来源:车亿百

中国汽车的发展从之前的星星之火,到现在的百家争鸣,如今中国已然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在这几十年的发展史中,出现了不少标志性车型,它们都见证着中国汽车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堪称中国汽车史上最牛的六款车。

国之代表:红旗L5

一汽红旗诞生于1958年,在当时那个时代,它生产的轿车可不单纯是一辆交通工具,而是代表着新中国能拿得出手的一件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工业作品,带有明显的中华文化和政治符号。

红旗品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门担当”,它旗下的高端轿车红旗L5,自然也是人民心中的“国车”。这款车是基于2009年红旗牌检阅车项目成功后,一汽集团正式启动红旗L平台开发的一款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豪华轿车。该车搭载了一台6.0 V12发动机,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均带有浓厚中国元素。

要说人们最常见到它的地方,那应该就是CCTV 1的电视荧屏上,它的主要用途是作为重要外宾接待的专用车。当然,现在私人也可以购买到民用版的红旗L5,不过除了不菲的售价之外,购买资质也需要进行重重审核,所以今后在马路上碰见这辆车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离远点,原因你懂的。

自主品牌崛起的领头羊:哈弗H6

SUV市场的兴起给了国产品牌崛起的机会。2011年,哈弗H6正式上市,底盘逆向研发本田CR-V、发动机采用三菱技术,外形漂亮、配置丰富、价格还不贵,最重要的是当时人们对国产车最介怀的质量问题,在哈弗H6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基本没什么大毛病,这也为它积累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在去年,哈弗H6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一代销量神车,毋庸置疑。

这款车的意义就在于,它不但证明了中国人能够造出好车,而且还能打败合资对手。上市几年时间,哈弗H6干脆利落地干掉了本田CR-V大众途观,摧毁了合资车不可战胜的神话,更是激发了不少国产品牌冲击合资阵营的信心。到现在,国产品牌SUV在市场中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这样的成果,哈弗H6当属第一功臣。

小康的见证者:五菱宏光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是五菱汽车的口号。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五菱汽车一直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在中国工业刚起步时,五菱的前身是柳州动力机械厂,生产过拖拉机、缝纫机、棉织机,为中国的工农业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后来到1984年改革开放时代,五菱正式走上转产微型汽车的道路。

2010年,五菱宏光正式上市,有着品牌光环的它,上市不到3个月就坐上了MPV市场销量的头把交椅。前置后驱的布局,使得这款车开起来非常灵活,同时它在网上的段子也是源源不绝,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虽然你的GT-R马力很大,但是车头很重……”

当然了,名气大销量好,主要还是在于这款车的产品力够强。价格低、空间大、毛病也不多,维修保养都很便宜,所以从大都市北京、上海,到大西北高原戈壁,你都能见到这款神车的身影。而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这几年,大批的私营业主正是开着它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所以说五菱宏光是劳动人民奔小康的见证,一点都没错。

第一款国产豪华车:奥迪100(C3)

如果你知道中国第一款国产的豪华车型是奥迪100,那么也就不难想象为何奥迪在国内会卖得这么好了。1988年,一汽奥迪签署协议,正式成立一汽奥迪,并在1989年出产了第一辆奥迪100轿车,在长春下线,总共组装1922台。

在当时改革开放的年代,随着第三代奥迪100的国产化,这款车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那一辈下海成功的企业家们追求的车型,同时它也让宝马奔驰知道,先入为主是多么重要,所以在不久的后来,宝马奔驰也纷纷走上了国产化的道路,使得中国成为除德国之外,全球第一个同时生产“BBA”豪华品牌的国家。

第一款合资车:大众桑塔纳

桑塔纳绝对是60后到80后印象最为深刻的大众车型。虽然北京吉普是第一家成立的合资车企,但普桑(最早国产的桑塔纳)才是真正国产的第一辆合资车,甚至早在上海大众成立之前,普桑就已经被组装生产。从1983年到2012年,普桑在华生产接近30年,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创造了一款车型在单个国家生产时间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普桑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销量。它的到来,就像是一间无比沉闷的黑屋子突然打开了一扇天窗,让人们接触到了具有世界水平的轿车,无论是质量、配置还是操控都能让人满意,这也彻底奠定了大众在华的地位。

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款性能车:领克03+

限制于汽车的核心技术,以及消费者年龄层次的原因,我们中国的汽车品牌从起步时就一直专注于家用车的领域,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是以实用为主。不过随着近几年消费者的年轻化,像领克这类注重年轻个性化的潮牌开始出现,而它旗下的领克03+,更是让中国性能车市场这片荒土长出了希望的嫩芽。

WTCR冠军荣誉做背书,搭载2.0T+8AT动力总成,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零百加速5.9秒,百公里刹停距离34米。这样的实力,让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从高尔夫GTI转移到领克03+的身上,甚至可以说领克03+这款性能钢炮的上市,也标志着中国品牌在技术上的突破,终结了外国品牌在性能车市场中的垄断。

以上就是堪称中国汽车史上最牛的六款车,大家都认识吗?如果大家还想看什么车,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说不定下篇文章中,就有你心中的那个TA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