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自燃+高速失制动+断轴?

2020年05月18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NEtimes

① 5月8日11点30分左右,湖南长沙一台理想ONE发生前机舱冒烟情况,经检测电池系统无问题。

② 4月30日,一位理想ONE车主称驾车在高速上突然遭遇“刹车失灵”,只能依靠动能回收产生的制动效果将车滑至服务区。

③ 5月11日晚,自己开着理想one以40~50km/h的速度磕到了路肩,然后出现了断轴的现象。

NE观察:

1、自2019年12月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超过6500辆,在刚过去的4月份里单月交付2600辆,是目前来讲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最好的一辆,其表现可谓极其亮眼,十分值得期待。但面对即将执行的2020年的新补贴政策,理想是否会调整其销售价格让销量一路高歌呢?

2、这几次事故发生后,理想官方的反应速度都相当迅速,及时针对问题作出了相对应的答复和解决方案,但细究却发现都没有将问题的根本具体指出,无论是失火还是失去制动和断轴都是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理说应该在整车设计阶段经过严格的耐久和失效实验验证的,新兴造车势力仍需要在研发上下大工夫。

3、 与此同时,理想汽车第二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汽车母公司)将注册资本下调40.2%至4.33亿元,并有18位股东退出公司组织架构。有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调整是因为理想汽车正在搭建VIE架构,为了能够在海外市场顺利IPO,更好地吸引人民币及美元投资人。相信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必然经历的过程,前期投资的数额巨大,后续的研发支撑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合理适当地解决好当前车辆出现的问题,对上市而言绝对是大大的减分项。

4、 对比蔚来和小鹏新车上市之后的表现,也都陆续出现过断轴、失火、高速失去控制等问题,有前车之鉴的理想应当积极学习其对应的解决方案和手段,找到适合品牌自身的措施仍迫在眉睫。

5、 在造车新势力这一新生力量中,良好的问题处理速度和解决方案将成为消费者以及投资者判断公司品牌价值的重要指标。同时正视造车过程的严格标准,不要一昧地追求新车和公司快速上市,新的营销手段要求要有,硬实力也要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