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良心车型,一公里4毛油耗,却惨遭抛弃,让人无话可说

2020年05月18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本田的质量大家都知道没问题,开个6年的车型基本都没啥毛病,最多就是玻璃水干了,小毛病真的非常少。也是很多人会拿机油门说事,但那也是过去式,整体的质量品质还是ok的,不过还是有些消费者有顾虑,其实本田旗下也有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像享域就是最好案例。在我看来,享域是本田的一款良心车型,性价比非常高,油耗很低,但是消费者惨遭抛弃,理由很简单,也让人无话可说,只是因为搭载了三缸机。

享域不仅颜值很高,而且配置很丰富,对比其不足10万的售价,性价比非常高了。这个价格能买到20万级别的雅阁造型,还有led日间灯,而且还是本田的技术和品质,说真的非常不错了。关于前脸的设计就不多说,颜值很高,运动气息很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也能满足大家的虚荣心的。

而且在设计运用到很多的流行元素,空间也进行加长,符合中国特供车的身份,舒适性较为不错。4.75米的车身和2.7米的轴距,虽然说不如十代雅阁宽敞,但是比同级任何一款车都要大,尤其是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特别大,家用是最佳选择。当然,这款车的缺点就是底盘低,其它方面还是可以,在市区开特别有驾驶感,走烂路就要多注意下。

本田强调的是技术这块,所以车子的品质和持久性都很高,尤其是发动机这块,而且零部件的持久性也很高,开个20都不会有任何毛病,最多只是个别按键损坏,或者玻璃水干了。本田的电子元件和品控都和丰田一样,配置上也很良心,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达到合资车水准,特别有质感,尤其是中控前部还是皮革包裹,细腻感很强。操控性方面也不错,转向灵活,刹车很灵,只是车子很轻,跑高速的时候会飘,而且安全性真的不如国产车,这也是日系车的通病,很多车型的防撞梁都是用泡沫塞里面的。

享域最让我心动的还是油耗表现,一公里4毛油耗,加满一箱油也能跑一个省,市区开也很省油,关键是维修、保养、售后都很便宜,这也是享域的优势。至于三缸发动机缺陷就是抖动、换挡不及时等小毛病,即便有122的马力也无法让消费者接受,所以享域的销量并没有那么乐观,不过话说回来,享域的品质和做工都能有保障的。

今日话题:即便消费者嫌弃享域的三缸机,为什么本田不上四缸机呢?关于本田的三缸机,大家都会怎么点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