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新车曝光|全新SUV即将引入,轩逸、逍客将推混动版

2020年05月18日 10:07: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4月,东风日产在华销量为92394台,同比增长4.9%,是疫情下少有实现同比增长的车企之一。其中,轩逸、逍客、奇骏三款主力车型表现强势,尤其是在去年完成全新换代的轩逸,4月卖出近4万辆,夺得当月轿车销冠。

最近,关于逍客、奇骏两款销量主力车型的换代消息逐渐浮出水面,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计划引入多款全新产品,其中包括中大型SUV Pathfinder以及搭载全新1.2L混合动力的新车型。

全新Pathfinder探路者

发布计划:2021年亮相后国产

近日,日产全新一代Pathfinder(译名:探路者)的一组路试谍照在海外曝光了,同时,买车君还获悉到一个更火爆的消息,就是这款车即将在2021年亮相后引入国内市场。

大家可能对这款已经快要发展到第五代车型的Pathfinder有些陌生,其实它是日产在美国市场推出的中大型SUV,车型定位介于国内的楼兰和途乐之间。

全新Pathfinder渲染图

全新Pathfinder将基于日产D平台打造,同平台下包括日产楼兰日产天籁,国产车型上买车君预测将搭载天籁同款的2.0T VC-TURBO发动机。同时造型上新车也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尺寸进一步扩大,整体车身线条也更具运动化。

现款Pathfinder

在北美市场,楼兰定位于大五座SUV,并未提供7座车型,为的正是与Pathfinder形成差异化。Pathfinder未来国产上市后,预计也会采取同类的销售策略,而新车将会与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中大型7座SUV形成正面竞争。

全新一代奇骏

发布计划:8月亮相,2021年国产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奇骏发布至今已经6个年头了,在今年将迎来全新换代。而日前全新日产Rogue(海外版奇骏)的官图已被曝光。新车原本计划在今年的纽约车展进行发布,但现在推迟至今年8月份,并率先在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官图中展示的全新Rogue与此前曝光的全新一代奇骏路试谍照没有太大出入,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分体式大灯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整体造型变得更加硬派,镀铬前唇以及层次分明的车尾,更用力地凸显新车的运动越野风。

内饰方面也带来了巨变,座椅加入了皮质缝线坐垫,提升档次感。此外,悬浮式独立中控屏和全新电子档把都让人新鲜感十足,中控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设计,并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据悉,新一代奇骏国产上市的时间将在明年,有消息称全新奇骏有望搭载1.5TVC-TURBO发动机,从而更好地与竞品CR-V进行竞争。而相比现款奇骏配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T VC-TURBO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提速的快感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

全新逍客

发布计划:9月亮相,2021年国产

除了奇骏以外,日产旗下的另一款SUV销量支柱——逍客也将迎来全新换代升级。目前新车正处于套壳路试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亮相,预计于明年国产上市。

全新逍客在外观上将融入了日产IMQ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除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设计,新车或将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此外,新车还有望采用撞色车身设计,为符合更年轻化的定位。

全新逍客预计将会推出1.3T或1.5T动力版本。此外,全新逍客未来还将提供两种混动动力版本,一是采用三菱插混技术,将与新款欧蓝德同款;另一种则是日产e-Power动力系统,由一台功率为58kW的1.2L三缸发动机和80kW的电动机组合,相当于增程式动力。

新款劲客官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有四款车型搭载e-Power动力系统,其中轩逸e-Power的国产消息已经透露,另一款代号为B13B的入门级SUV预计将是新款劲客。两款全新混合动力的加入将进一步助力日产拓展新能源领域。

Ariya

发布计划:2021年国产

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日产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量产纯电动SUV车型Ariya,雷诺-日产-三菱共同开发的CMF-EV平台打造,该平台下还有英菲尼迪QX概念车、日产IMk概念纯电MPV以及雷诺MORPHOZ概念车。

Ariya作为日产IM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其在设计上大量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纯电动车独有的封闭式格栅也使得其V-Motion前脸进一步升华,形成两道锋利的灯带向大灯下缘延伸。此外,大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造型营造出十足的未来感。

Ariya的内饰风格简洁素雅,中控台仅保留控制空调的旋钮以及触摸式按键,双联屏式设计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了。动力方面,Ariya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并且将配备源于战神GT-R的ATTESA E-TS四驱系统。

此外,加强版的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将作为Ariya的其中一大亮点,向我们展示日产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从上面几款新车来看,我们不难发现,SUV车型以及新能源将是日产汽车未来在华布局的主旋律。随着主力车型相继换代,以及全新产品引入,东风日产将有望打破低端热销,高端疲软的现状。此外加快在中国市场导入全新动力系统e-Power,也将为东风日产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