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论中凯美瑞小改款车型上市 还是你的菜吗?

2020年05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凯美瑞与中国市场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06年,在完成正式国产并投入市场后的14年的时间里,凯美瑞在合资B级车市场里面一直都算比较热门的车型,目前凯美瑞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于凯美瑞还是非常认可的。

最近,广汽丰田上市了新款凯美瑞,作为年度小改款产品,新款凯美瑞售价区间定为17.98万—27.98万,共有10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除了2.0S锋尚版车型定价有4000元的涨幅之外,其他款型价格并没有什么变化。

因为新款凯美瑞只是一小款改款车型,因此其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那张熟悉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前脸,看起来相对激进却不失丰田的家族特色,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加上熏黑处理的中网,是丰田设计年轻化风格的代表性元素之一。前大灯狭长锐利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犀利,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等均采用了LED光源,配合大灯高度可调节功能,拥有不错的照明效果。作为中级车,凯美瑞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较大的尺寸加上扁平的造型让其看起来十分修长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凯美瑞同样没有大的改变,它看起来具备一定的档次感,嵌入式的9英寸中控屏辅以具有设计感的曲线饰条显得十分前卫。新款凯美瑞最主要的变化还是体现在配置方面的调整,部分车型前排加装了前排降噪车窗,赋予车内更好的NVH效果。而价格上调的2.0s锋尚版则配备了主驾座椅10项电动调节并可选择全真皮材质。

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拥有2.0L、2.5L以及2.5L双擎混动三种动力可选择。前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擎混动版本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210N·m;2.5L发动回家最大功率154kW、最大马力209Ps、峰值扭矩250N·m,2.5L双擎混动版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18Ps。

整体上此次新款凯美瑞的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最近凯美瑞大概也很烦恼,近段时间关于其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投诉较多,针对该现象目前丰田方面没有给出太多回应,也不知道有没有召回的打算,一向以“品控”著称的丰田出现这种现象还是挺让人意外的。当然,就耐用性和后期保养、维护的成本来说,凯美瑞仍旧是合资B级车中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在大多数汽车厂商动辄百分之几十的大幅下跌数据中,广汽丰田以单月48124辆的销量、同比3.3%的降幅展现出了较好的销量稳定性;2019年1-12月,广汽丰田在中国市场持续性紧缩的情形下以682008辆的销量、17.6%的增幅再次展示出其强大的实力,可以说广汽丰田在中国市场有着相当深厚的品牌影响力与用户基础。

如今疫情的影响如催化剂般加速了中国市场的转变,在这最关键的时间里,无论基础再好还是不能松懈,毕竟做车就好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太多品牌都希望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占据一席之地甚至在原有基础上拓宽自己的“领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