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了,长安福特终于翻身了一回!

2020年05月18日 10:50:01
分享到:

近几年福特汽车在全球市场的表现都不太景气,北美市场已经放弃了轿车业务,以皮卡为主;英国、俄罗斯工厂相继停产,甚至开始出售产能;在国内的长安福特合资公司则是月月受挫、年年暴跌,销量缩水严重,大批经销商先后退网。

没想到,疫情过去后,长安福特在今年4月迎来了三年来的首次同比增长。2020年4月长安福特销售新车18429辆,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8%,喜大普奔。

从产品角度分析,长安福特在售产品数量多达7款,最畅销的是福睿斯,其凭借出色的实用性表现成为了合资廉价车市场的宠儿,一度与南北大众的桑塔纳/捷达分庭抗礼。但是去年福睿斯改款后,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广受消费者诟病,结果自然是销量下滑,并告别“月销破万”的时代。

而在4月销量结构占比中显示,长安福特月度销量主力车型换人了!长安福特锐际五年内首次取代福睿斯,成为长安福特最畅销的选手。

其实,立足竞争最激烈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锐际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翼虎凉了也没有给锐际留下好口碑积淀。同级主打功能性和经济性的RAV4、主打低扭和实用性的CR-V以及主打经济性的探界者,没一个是省油的灯。特别是雪佛兰探界者,同样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是9AT变速器,无疑是全新锐际的最直接经典对手。

作为福特的最新产品,全新锐际的外形动感时尚,内饰豪华大气,配置也够高端,整体产品力很强。特别是2.0T+8AT的组合,在同级别里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表面上看18.98万的价格很贵,但想想全系都是2.0T四驱,就不算贵了。

锐际的成功必然能给长安福特带来十足的信心,而且从福特2020年的新车规划不难看出,很多新车都是针对国内市场,比如国产版探险者、全新小型SUV——福特PUMA、锐际两驱版等。

之前导致福特衰败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新车的推出和更新换代太慢,一年只推一两款怎么能满足用户需求。2020年,福特显然是准备爆发了,目的就是要重新回到热门品牌的行列,是否能成功还有待市场检验。

从目前的网友反馈看,大家对福特探险者的期待很高。探险者这款车我们不陌生,定位中大型SUV,13年以进口方式来国内,但由于整体没有什么竞争力,所以近几年也只能打打酱油。而全新探险者不仅和林肯飞行家一样改用了CD6后驱平台,更重要的是,它将以合资车的身份面向国人,价格也有望下探到30万出头。纵置平台的中大型SUV,除了名字,其各项属性跟老款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完全有实力与途昂、汉兰达拼上一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