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这些入门车不能买,是真的么?

2020年05月18日 11:24:01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扩展市场份额,BBA几年前也开始推出一些入门家轿以进一步降低豪华品牌的入门门槛,包括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等都是其中的代表。一方面,20万左右的价格就能入手一台豪华轿车让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另一方面,这些所谓的入门豪华家轿大都有明显的短板使得它们饱受争议。那么,奔驰A级、宝马1系这些入门的“豪车”到底能不能买呢?今天就来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我们看下三车的各自特点,奔驰A级三厢,三叉戟的大标成为了其最大杀手锏,超豪华的内饰氛围也让绝大多数人津津乐道。得益于国产之后的加长轴距,整体的空间表现在三车中最大,作为一台紧凑车来看,它的空间表现并不算小,主打的1.3T+7速双离合变速箱排量上看是小了点,但动力表现不差。吐槽点在于其使用了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架,说实话,底盘滤震确实一般,主要是坑洼路面的舒适性较差。

宝马1系,同样以品牌为卖点,主打的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不错,尽管不是一台后驱宝马,但一些操控上的优势在它身上也能感受到。诟病点在于采用了1.5T三缸发动机,这台1.5T在加速时确实会发出“突突突”的声音,这种声音对于一些追求驾驶品质的人体验可能不是那么友好,空间表现也差强人意。

奥迪A3,卖点除了品牌之外,更重要的是均衡性强,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吐槽点,最多不过是忧虑下7速双离合的可靠性问题,整体的驾驶品质还不错,自然要比奔驰A级三厢和宝马1系强。

任何车都有优缺点,我们在选车乃至最终下单的过程中,无非是被它的优点所吸引,对其缺点有所妥协罢了,想想自己的购车过程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宝马1.5T三缸发动机

BBA这些入门家轿尽管多数都有明显的吐槽点,但不可否认也有非常适合它们的消费群体,比如之前后台不少人问:预算20万左右给老婆选台车接送小孩?

或者单身女生上下班代步,要求精致一些的小车?

甚至有些人直接要求20万左右的豪华品牌等等问题,那么一些BBA的入门家轿就挺适合她们不是么。

奔驰A级三来说,就同价位品牌+豪华感的优势找不出第二家,有些女性消费者它就追求品牌和豪华感,驾驶质感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持无所谓的态度。说实话,她对于这种品牌和豪华感的诉求远远可以让她对扭力梁这种妥协,那选择奔驰A级三厢完全合理啊,你难不成非说这车不能买,要推荐个迈腾给她?

奔驰A级的扭力梁后悬架

选车无非要看自己的需求,所以一些上来就BBA入门车型不能买的言论真的有些以偏概全了。

如果抛开豪华品牌因素不谈,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群体而言,BBA的入门家轿就有些不太适合了。毕竟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这种有着较高的品牌溢价率,车自身的成本相对较低。我认为BBA的精髓至少是宝马3系(CLAR后驱平台)、奥迪A4L(MLB发动机纵置平台)这个级别起步,然而宝马1系三厢(UKL平台)、奥迪A3(MQB发动机横置平台)等都用了成本较低的前驱平台,丢失了品牌的精髓。

更重要的是,20万这个区间,选择性非常广,比如绝大对数人都会选择迈腾、雅阁、凯美瑞这种中型车。这种合资中级车除了品牌之外,在空间、配置、驾驶品质等诸多方面基本可以对BBA的入门车实现吊打。因此,绝大多数人也都会弃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转而投到雅阁、迈腾这些中级车的怀抱。

这或者说只是理性的选择,但买BBA的入门车型也并没有对错,他们买到自己有所需求的车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