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继续减产 6月削减日本产量12万辆

2020年05月18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5日,丰田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不足,6月份该公司将使其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减少12.2万辆。丰田此举凸显出全球汽车制造商当前因疫情均面临着严峻的形势。除需求疲软外,工厂的零件采购以及员工间需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措施也对产量有一定的影响。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丰田表示,下个月将暂停其日本15家工厂的生产,为期4天(分别为6月5日、6月12日、6月19日以及6月26日),同时暂停10条生产线的生产,为期7天。受影响的车型将包括普锐斯汽油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轿车和4Runner 中型SUV等。

此外,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下个月使5条生产线均只实行单班制,其中2条生产线的单班制运营将持续到7月份,另有一条生产线的单班制运营将持续到8月份。丰田一位发言人表示,减少的产量相当于较今年稍早的初步产量计划削减40%。2019年6月,丰田在日本共生产289,544 辆汽车。

此前,外媒报道称丰田计划在今年10月份之前,将北美地区的产量削减大约三分之一。具体说来,在4月至10月期间,丰田将在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生产大约8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RAV 4和凯美瑞轿车车型。相比2019年同期,这一产量将下降29%,与今年1月份的预期相比,这一时期的产量将下降32%。也因此,丰田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大跌80%至5000亿日元,这将是该公司自2011/12财年以来最差的业绩表现。

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下降三分之一,且由于疫情导致失业率上升、消费者收入减少,新车需求的复苏将非常缓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