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S61实车亮相,这是宾法设计师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2020年05月18日 12:1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几年国产汽车厂商可以说是百花齐放,长城汽车在SUV领域顺风顺水,吉利汽车则在轿车和SUV领域两手抓、两手都很硬,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国产领头羊。而广汽传祺长安都有自己的当家车型,比亚迪则是在新能源领域先人一步,其颜值也是一下跃居一流水准。

在众多车企中,唯独老牌的奇瑞似乎高不成、低不就。其实,奇瑞一直是自主品牌车企当中正向研发实力比较强的,按奇瑞粉丝的话说,奇瑞汽车的“三大件”杠杠的。成立23年以来,也推出了不少经典车型,但是却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排在每月销量榜的前列,在部分网友看来,奇瑞的外观设计,始终差点意思。

作为汽车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第一步就是符合消费者的“眼缘”。于是奇瑞特意邀请了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设计了一款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它就是S61。

宾法公司可以说是汽车设计领域的领头羊,法拉利以及兰博基尼旗下的很多经典车型都出自于该公司之手。尽管这个设计团队打造了无数让人称道的车型,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奇瑞S61"翻车"了。

近日,燕赵女司机获取了几张奇瑞S61的实车照片,从照片来看,奇瑞S61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并且车头由一根镀铬饰条贯穿,符合新能源车的身份。大灯被安置在引擎盖的上面,有种保时捷的设计风格,前杠的两侧配备了扰流槽,内部由黑色横置格栅装饰,车头下面牌照悬挂处的周围,也采用梯形黑色护板装饰,最底部能够看到银色护板。

正是这种“另辟蹊径”的改变,才让很多网友把它称为奇瑞版“保时捷”或者说是国产版“保时捷”,不看车标只看外观的话,还真有一种百万豪车的既视感。

而说到车标,奇瑞S61也将采用了全新的车标。从此前下线的照片来看,新LOGO整体是盾牌形状的轮廓,边缘采用圆滑过渡,以黑色元素作为背景,上下方是类似网状格栅的设计,中央则是熟悉的奇瑞品牌标识。未来,奇瑞S61的量产,又给自主品牌设计方面引来一些话题性。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饱满显得非常圆润,比前脸设计的要出色一点,同时前后车门下方内部下凹两侧凸起这也有更强的线条感。侧面腰线显得高挑,但车窗就显得很狭小了,C柱呈现较大幅度的倾斜趋势,这样一来形成的溜背式设计更为时尚,配上大尺寸的轮毂显得跨界风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达到4630/1910/1655mm,基本属于紧凑级SUV范畴,但轴距却达到了2805mm,有着越级的表现。此外得益于全铝平台,作为纯电动车新车身自重仅1760Kg,有着不错的表现。

车尾相比于车头来说“收敛”了不少,贯穿式尾灯是当下主流的设计风格,作为一款新产品,如果没有贯穿的尾灯都不好意思跟对手“打招呼”。在尾灯下方还设计了一道硬朗的线条和一道平缓内凹的线条,两道线条搭配让整个车尾有了更好的立体感,与熏黑的尾灯组合在一起神似一张笑脸。

奇瑞S61整个的外观都偏向时尚年轻,但是来到了车内,会发现内饰竟有点一言难尽。

打开车门,炫酷且具有科技感的连屏设计让这款车的豪华感扑面而来,而中控台上的简约设计也与外形部分很是搭配,但是将目光放大,却发现在档把周围竟布置了一些木纹元素,这样的混搭就显得比较另类,和外观一样另类。

在智能化方面,奇瑞S61将搭载车载智能网联系统,包括AI语音声控、多屏互动、空气净化等配置。新车还将拥有人脸识别、智云管家2.0、智能手环、OTA、ADAS+辅助驾驶、5G-V2X等技术。

作为一辆新能源车型,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动力。根据奇瑞新能源官方微博显示,奇瑞S61将提供400/500/600+km多种续航组合。目前仅曝光了510km这一个续航版本,该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120kW/130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8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芜湖奇达动力提供的电池系统(电池单体来自捷威动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9秒以内。

虽然奇瑞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原创设计代表,但尴尬的是,奇瑞的设计风格很少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也遭受了不少网友的吐槽。最后,对于奇瑞的这一款姗姗来迟的纯电轿跑SUV,你觉得怎么样?这样的全新设计会吸引你掏腰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