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大事:超级IP《开心消消乐》 如何植入电动车搞事?欧派开了先河

2020年05月18日 13:14:01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内容为王的时代,IP营销越来越火。没有品牌可以拒绝IP的诱惑,那么该如何吃透IP红利?是任何一个品牌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纵观中国电动车行业,2020年毫无疑问是一个充满机遇与变革的年份,一方面,由于2019年新国标带来的大洗牌,整个行业中各大品牌的竞争必然更加激烈;由于价格战愈加白热化,品牌与经销商的利润不断受到挤压,根本原因还在于“品牌”的价值未能完全展现。而另一方面,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则再一次激发了人们对于日常出行安全与品质的高度重视。

而如何从贸易战中脱颖而出,打破圈层壁垒,开拓新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成为了许多电动车企业面临的新难题,为了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电动车行业的各大企业也都在相继发力。作为全世界下载量第二的超级IP——开心消消乐,就被这家企业盯上了。

5月15日,欧派电动车对外宣布签约开心消消乐,这也是这款全世界下载量第二的超级IP首次跨界电动车行业。

国内从来不缺游戏爆款,从养成系游戏《恋与制作》到《旅行青蛙》,竞技游戏《王者荣耀》到《绝地求生》等,爆款迭出,带起了一阵“养儿子”、“吃鸡”的热潮,在用户的新鲜感过去之后,不少游戏在一两个月之内就被“打入冷宫”。

那么问题来了,难道就没有一款游戏能够经久不衰?这个答案可能属于《开心消消乐》。

无论是在上班路上还是出门逛街坐地铁的时候,总有一群人一直在“biu、biu、biu”地滑手机,偷偷一看,你会发现百分之五十的人都在玩同一款游戏——《开心消消乐》。这款游戏俨然成为人们打发时间的首选娱乐工具。

更神奇的是,《开心消消乐》实际已经上线7年,自2014年年初上线后一直保持较稳定的热度,足见其在玩家中的超强存在感。而且《开心消消乐》不仅有一线和省会城市的高知人群,甚至连二三、甚至四五线城市都有非常广的受众。其年龄跨度大,粉丝地域广,这些比其他IP局限于一二线城市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而这些受众用户,也正是欧派电动车的目标用户。

所以欧派电动车签约开心消消乐,将打造出超级IP+品质产品的双重布局模式,探索跨界合作最大化的商业赋能方案。未来欧派电动车与开心消消乐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还真是令人期待。

此次欧派电动车与开心消消乐跨界合作,除了自身突破品牌圈层,扩展新市场,获取新用户的需求之外,也是一种思路创新。欧派电动车希望通过多元合作联动,鼓励跨界交流、激发灵感,也希望电动车行业能通过IP合作这张名片,迈向新的发展赛道。

而从欧派科技公布这一消息的市场反馈来说,可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此次联名发布会引起了消费者及经销商的极大好奇心,增强了企业影响力;在开拓新市场方面,与这一超级IP的合作,也为欧派电动车带来了亿万消消乐粉丝的关注度,为未来突破圈层打开新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中国电动车行业中公认的“产品质量一流 售后服务到位”的“稳健派”企业,长期以来欧派科技集团始终给人一种厚积薄发之感。在经过了过去一整年的行业大洗牌之后,欧派自2020开年至今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活力,在年初,欧派电动车就签约实力派演员蒋欣,蒋欣成为欧派电动车形象大使的消息迅速遍布全国,欧派电动车的品牌推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4月欧派电动车更是斥巨资聘请了素有“中国本土营销咨询第一品牌”美誉的联纵智达咨询集团担任集团外脑,作为各自行业中的标杆品牌,欧派电动车深耕行业多年,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品质”视作企业生命,而联纵智达更以“营销真善美,生命欢乐颂”作为集团使命,合作双方都将“品质与生命”联系在一起,这种彼此之间的默契与认同感,必将帮助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创造出“1+1远大于2”的营销效果。

而此次与开心消消乐的联手合作,更是一次大胆的跨界尝试,是一种新的文化碰撞,不同理念的结合,凭着开心消消乐自身高原创力和高用户影响力价值,将为欧派电动车提供优质的IP原创内容,同时输出高转化方案及配套资源支持,取得了跨界合作双赢的好成绩。必将让欧派电动车焕发出新的活力。品牌崛起之势可谓“势如张弩、节如机发”,不可撼动!

在当下大环境中,以游戏、影视、文学及动漫为主心骨的泛娱乐市场已经进入了IP化发展的快车道。而如何在电动车行业拔得头筹成功实现品牌+IP的合作,实现品牌向符号化、潮流化转变,从宣传,到营销再到产品,欧派电动车无疑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未来欧派电动车将有着不可忽视的开放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