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3成车辆这5个功能不完善!买车时千万要看清,关乎孩子安全

2020年05月18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汽车的普及,不少家庭也开始意识到孩子坐车时面临的一些情况。

特别是在安全方面,孩子对于车辆使用安全的认知尚未成熟,往往需要家长引导。

但单靠家长还远远不够,因此就需要车辆配备一些关乎孩子安全的功能,以此保障孩童在乘车时的人身安全。

那么,本期就盘点5个购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功能,让家里有孩子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能够有所注意。

1、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现如今不少车辆上都有所配备,且大多位于车辆后排的角落处。

配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不仅意味着家长可以在后排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同时在出现碰撞等特殊情况时,儿童安全座椅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保护孩子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来说,购车时应该考虑后排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的数量。

避免抱着儿童乘坐这样的情况出现。

2、儿童锁止锁

儿童锁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一个配置。

特别是对于一些单独带孩子的家长来说,只需一个在车门上的开关,就可以让车门只能从外部打开。

最大程度防止了车门从内部被孩子失手打开的可能性。

不过,使用这一功能应该注意的是,应该注意避免将孩子一个人留在车内,防止出现窒息等特殊情况。

3、车窗防夹功能

车窗防夹功能同样非常重要。

特别是对于那些带有锁车一键关闭车窗的车型来说,防夹功能绝对是必不可少。

因为,车窗在关闭时的力道非常惊人,一旦不小心卡住孩子的手或者脖子会很容易酿成惨剧。

而且,孩子将身体部位放到正在关闭的车窗上往往就发生在一瞬之间,家长往往很难及时发现。

因此对于有未成年孩子的家庭来说,车窗防夹功能需要考虑。

4、后排乘客提醒功能

目前市面上配备后排乘客提醒功能的车型并不多见。

不过这一功能对于那些有三排座椅的车型确实非常实用。

车辆通过对后排座椅进行检测识别,一旦家长不小心将孩子遗落车内,

该功能便会及时提醒,避免儿童或宠物遗漏车内的情况的出现。

可以说是非常贴心细致的一个安全配置,家长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一定要纳入考虑范围。

5、增高坐垫

增高坐垫和上述的其他配置有些不同,虽然原车大多不会标配,不过其起到的作用同样非常巨大。

增高到合适高度的坐垫可以让孩子正常使用座椅头枕和安全带,起到和成年人一样的保护程度。

因此,对于已经过了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年纪,同时身高还未达到使用正常高度座椅的孩子来说,就非常需要增加一个增高坐垫。

结束语:为了保障孩子的乘车安全,家长在购车时应该尽可能地注意是否拥有这些配置。不过也不能因此忽略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日常驾驶车辆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除了完善的安全配置,守法驾驶同样是给自己和家人最好的安全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