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都升级了些啥?北京现代新款领动哪一款值得买

2020年05月18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万元出头、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当出现这几个购车需求时,大家的脑海里肯定会出现很多车型。的确,这个级别的车型大都是支撑起各大厂商销量的中坚力量,而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往往也对价格、配置、油耗、可靠性等方面有着不低的要求。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韩系紧凑型轿车:现代领动,该车在5月11日推出了2020款领动(以下简称:新款领动),其实领动早在去年就进行了中期改款,而本次属于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的售价没有发生变化,售价区间依然为10.98-14.68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主要变化在于外观细节和配置的调整,动力上则保持不变。那么这款车型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车型更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2020款现代领动变化亮点

首先2020款现代领动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的主要变化在于外观细节和配置的调整。外观方面:全系取消了前雾灯配置,车身颜色上提供古典棕、优雅白、潘特灰、吴玥蓝、中国红及爵士黑6种车身颜色,其余外观层面并没有变动。

配置方面:除最低配车型外,方向盘材质由仿皮改为真皮,其余配置新车没有做相应的调整。新车将继续标配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LED日间行车灯、无骨雨刷、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而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增加有LED前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折叠、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并且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紧急制动提醒、前排侧气囊等,高配车型还进一步增加前/后排头部气帘配置。动力上继续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

领动车型亮点回顾

作为年度款车型,新款领动除了上面咖哥给大家盘点的变化亮点以外,其余整体外观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变化,接下来咖哥就先带大家回顾一下这款车型。(配图为:2019款领动)

领动外观采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中网造型依旧是其标致性的大嘴六边形,周围搭配了镀铬银色饰边,全系只有顶配车型采用LED光源,其余均为卤素光源大灯组,大灯中还包含了 "L"型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依旧扁平低矮,腰线柔上扬,看起来依然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而尾部造型相比车头造型就低调了很多,底部采用了单边双出排气。同时,新款车型仅在细节处有所调整,全系取消了前雾灯配置。

领动的内饰显得比较稳重,咖哥觉得更偏向居家范,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看起来给整体内饰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除了最低配车型为塑料材质外,其余车型均升级为真皮材质,进一步提升了握持舒适性。

为了避免纯黑配色导致内饰氛围过于沉重,领动的内饰还增加了一些银色饰条。仪表盘为传统样式,中间为液晶显示屏,再加上仪表盘中的镀铬边框,视觉质感上还是提升不少。而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

中控区域除了最低配置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控大屏,并且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2020款车型将继续标配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LED日间行车灯、无骨雨刷、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而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增加有LED前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折叠、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座椅,座椅质感及包裹性表现都还不错,且只有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座椅靠背角度还算比较合理,并配有中间乘客头枕,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按比例放倒。虽然配有独立的出风口,但咖哥觉得底部如果能再配一个12V充电口或者USB接口就更好了。

行李厢容积为458L,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家用的行李装载需求咖哥觉得是也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2020款领动继续搭载1.5L及1.4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115Ps),最大扭矩为143.9N·m,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1L;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5.6kW(130Ps),最大扭矩211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

哪一款值得购买呢?首推1.5L CVT智炫·精英型

对于车辆本身而言,咖哥觉得肯定是配置越高越好,毕竟高配置车辆在各方面体验感也更好,但是对应的车辆售价也就更贵了。其实,现在车辆的配置虽然丰富,但是很多配置大部分车主都用不到,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多花钱去购买了。

现代领动这款车型,咖哥首推指导售价为11.98万元的1.5L CVT智炫·精英型,也是这款车型最走量的型号,毕竟1.5L自吸发动机相比1.4T发动机在技术上要更加成熟,而且在故障率方面也更具优势,目前渠道也有近2万元的优惠价格。

而指导售价10.98万元的1.5L手动智炫·活力型最低配版车型配置比较基础,车内也没有中控大屏,不过好在安全配置还算齐全,适合预算有限,也能接受手动挡的朋友购买。而11.98万元的1.5L CVT智炫·精英型,也是咖哥首推车型,多花一万元换装了CVT变速箱,车内增加8英寸触控屏,能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基本的娱乐性能得到了保证,还升级了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大幅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另外还增加了17英寸轮圈,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头灯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一万元换来的东西还真不少,如果对动力没有要求,就是城市代步家用,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指导售价为12.48万元的1.4T双离合炫动·活力型,比推荐车型多花5000元却换装了1.4T+7DCT的动力组合,还升级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胎压显示,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除了动力的升级,还有诸多实用性配置,综合来看,如果你对动力有一定要求,它也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车型。而顶配版只是增加了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顶配车型的配置无疑是最丰富的,不过从价格上来说比次顶配贵了2.2万,性价比不算高。

咖哥点评

综合来看,北京现代领动算是一辆称职的家用轿车,虽然车型有点老旧,但轻松好开、后续维护成本便宜以及整体可靠性等特质也是它被更多普通大众用户所能接受的。而2020款车型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售价保持不变,总的来说,咖哥觉得领动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