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2万,还能再减,江淮嘉悦X7能有几分“大众味”?

2020年05月18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现在车价都能做到这么低了吗?有多低?今天试的这台顶配、自主、中型、家用、SUV,官方定价11.98万元,还不到12万!?而且官方已经给出了7000元的现金优惠!

3年前你想花12万不到买台中型SUV,别说合资,自主都是奢望,现在这个价格真的能给你一棒子。价格低很容易做,但有没有性价比当然还是看产品。

够大够实用

我们按照市场需求的顺序看一下,首先个头必须虎实,空间要足够大。这台X7的车身数据是4776*1900*1760*2750mm,跟同级别几台比较主流车型的尺寸相比,不算一眼就出彩,但平均分也算在中等以上,很主流的尺寸。

大的尺寸保证的就是足够大的乘坐空间,这台车因为没有设定7座版本,所以后排乘坐空间足够宽敞,以同行媒体老师为模特,身高178cm,腿部和头部都足够的充裕。储物空间也是相当丰富,总共11处的储物空间,足够保证出游时候的零零散散有地方安放,挡把下面还有个悬浮式副仪表台,大到能放个女士手包,不过前排的USB接口还是放在了这个区域,比较别手。

空间大是一方面,看实用性还要看人机工程做的怎么样。嘉悦X7的座垫还是很长的,所以对大腿的承托很好,不至于像豪华品牌那样为了显得大一些而硬“偷”点儿空间出来。而且填充物柔软,后排靠背角度也能调节到很躺,后排出风口标配,后座USB标配,后排扶手标配,地板的凸起也很低,所以家用出去玩不用担心坐在后排的老婆和孩子们休息不到位,放心,他们很好。

竟神似Jeep自由光

想抓消费者眼球除了个头儿之外,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长相”。

讲设计我肯定比不上YYP老师,但是可以讲个小故事。在编队试驾的过程中我们把后面的一台队友弄丢了,但我车司机丝毫没察觉,原因是他把后面同颜色的“Jeep自由光”当了队友......不信你看他们俩的小“眯缝”眼,是不是神似!

不管像谁,自主品牌的车型已经由前几年单纯的模仿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设计主线,从嘉悦A5开始江淮的设计就变得十分大胆!

换了更时尚的大嘴,更有气场,车身比例也更协调,细节部位的设计也更经得住推敲,估计这张“大嘴”应该会成为以后车型的“家族化设计”了,再组合上一些主流的设计元素,比如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四出的尾排(装饰)等等,总之,算是实现了质的飞跃。

内饰也一样,自主品牌都很聪明,尽量用简约的设计和布局代替繁杂的按键,而且搭配上软质、皮质的材料、精致的缝线,所以看起来摸起来都会有不错的“豪华感”和“质感”。

自主品牌肯定不差配置

厚道的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嘉悦X7的车机使用的是“智聆车联网系统”,包括了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车载语音,同时搭载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app。此外全景天窗、真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360度全景影像、INFINITY音响、自动双温区空调、感应尾门等等配置也一应俱全。这些舒适性配置就不一一堆砌了,说说消费者近阶段非常关心的安全性能。

“安全”这门儿功课嘉悦X7做的还是很到位的,首先是车身结构中,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4%,热成型钢板比例为7%,在同级来讲算是挺厚道的。而且在车身的四周安放了6个碰撞传感器,所以在碰撞发生时候能够更充分的做好应对。全系标配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

这项配置在同级中也是非常少有的,如果你经历或者了解过高速爆胎的危险性你就会知道了,当然希望任何人永远都不会触发这套系统。

正儿八经家用SUV

嘉悦X7采用的是与瑞风S7上一样的1.5T四缸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连续四年获得了“中国芯”发动机的奖项,最大174马力(4850-5500rpm),最大251牛·米(1500-4500rpm)的数据,目前的同级SUV基本也都是这样的动力数据。不用有太多的担心,当然也不用有太多的期待,可以说这就是最适合城市通勤的动力水平。

既然是专门为城市通勤设定的车型,所以起步阶段充足的低扭才是大家想要的。实际情况来讲嘉悦X7的低扭表现也很好,开起来车身的反应还比较轻快,想要在红变绿的时候来个首发也很easy,只不过变速箱可能会稍稍拖后腿,降挡速度稍稍有些迟缓,所以如果想超车的话要提前1-2s做好预判。起步时也会带一点点顿挫,但速度过了30km/h以后就非常平顺了。当然,1.5T的发动机毕竟底气有限,不要要求它在每个速度区间都能够带你“起飞”。

既然是城市家用SUV,那底盘就当然会是偏向舒适的调教,我们试驾的路段有很长一段都是高速,而且多弯,在这些工况下车辆的悬架支撑还是非常到位的,不会有“忽悠”的体感。过滤一些铺装路面上的井盖或者路面起伏时候,也能够很得体的处理掉,而且在这些情况下也能够体现出车身的质感较之前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嘉悦X7的转向有3级的助力程度可选,轻、中、重,如果正常驾驶的话,当然还是选择“轻”的挡位,驾驶起来会更加的从容,舒服。

是不是“懂大众”的可以买江淮了?

有一点是消费者通过简短的试驾难以察觉的细节,就是车身的质感。很多人还不知道江淮其实是有大众光环的,没错,就是德国大众。在试驾之前的产品宣讲会上江淮的工作人员还反复强调了这件事情,“我们是有德味儿的”。

早在17年江淮就与大众成立了合资公司,随后18年起就全面引入了德国的VDA质量管理体系,并斥资2亿元将生产线全面改造升级,引入了一百多台Fanuc机器人,换新了更高端的自动化焊接设备,同时也增加了科技程度更高的一系列质量检测设备,制造链条得到了全体系全方位的提升。因此嘉悦X7有机会完全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体系审核、评定产品质量。更加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车身品质感更好了,在我们试驾过程中也能够发现,嘉悦X7较之前的江淮车型底盘和悬架之间的相处更有整体性,车身的整体NVH表现也能够跻身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准。

从嘉悦A5开始,在江淮的车型当中就能找到带有更多德味儿的“大众品质”产品了,而嘉悦X7则是这个“味道”下的首款SUV车型。如果嘉悦X7还不能够满足你的日常所需,那今年还会有嘉悦X4以及嘉悦X系列的6座SUV等,这些就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新的格局。

轮到你说:

15万以内非要买合资的理由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