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汽车质量投诉榜公布,第一名却还是日系

2020年05月18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4月份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也明显好转,压抑几个月的汽车消费也逐渐得以释放。在各大厂商大幅降价促销的刺激下,很多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纷纷奔向各大4S店来挑选车辆,很多地区4S店的访客在4月份也迎来了疫情之后的小高峰。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价格之外,车辆质量成为购车前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虑因素。其实汽车质量投诉情况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反映一辆车的品质如何。日前,车质网4月份汽车质量投诉排名的出炉,看看都有哪些车型上榜。

第一名:马自达阿特兹 投诉量:131起

4月份,阿特兹凭借129投诉,成为整个四月份第一投诉车型,超过帕萨特的安全问题,也超过了丰田的机油增多。根据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阿特兹的主要问题是车身异响,异响问题体现在B柱异响,投诉车型主要集中在2020款2.5L车型上。阿特兹这波也把原本一直排名投诉榜第一的日产奇骏给挤了下去。

阿特兹本身就销量不行,再加上这一次的疫情,一季度更是创下3410辆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在39.39%,没想到市场刚在4月份回暖,就碰到这么一个集中性的批次问题,能下定决心买阿特兹的消费者都是忠实的铁粉,可以接受高定价低优惠,但是绝对无法接受质量问题,对于任何一辆车型来说,质量稳定都是最基本的素养。

第二名:吉利星越 投诉量:104起

从车质网统计的投诉问题来看,其主要集中在车载互联故障、影音系统故障以及销售和售后服务中的问题。很多人对吉利的服务应该都很清楚,对于经销商的管理和管控,吉利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此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着实让人想不明白。更重要的一点是,星越虽然是目前吉利品牌的旗舰车型,但销量表现一般,有如此多的投诉实在让人想不通。

第三名:朗逸 投诉量:88起

朗逸的问题主要为内饰异味以及轮胎开裂问题。虽说与朗逸庞大的用户基数比起来,这88起的投诉量对其产生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朗逸也算是投诉榜的老朋友了,而且每次上榜时被投诉的理由都各不相同,此前朗逸上榜被投诉最多的则是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车身漏水、制动系统异响等问题,或许上汽大众也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第四名:丰田凯美瑞 投诉量:66起

你别说,朗逸和凯美瑞这俩神车的投诉量还都挺吉利的,一个88,一个66…

丰田凯美瑞的投诉由3月份的388起下降至4月份的66起,除了机油增多的情况,半轴渗油的问题也比较突出。虽然机油门的问题依旧没有完全解决,但从投诉量的下降幅度来看,广汽丰田还是拿出了解决问题的足够诚意了,相信再过段时间,丰田的机油门风波也会逐渐得到平息。

第五名:吉利缤越 投诉量:65起

吉利拿下双杀,这一点确实令人有些意外。而且星越和缤越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也不算特别高,所以出故障的概率与凯美瑞、朗逸等热销车相比起来就有些大了。两款车型的主要问题也都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具体为销售承诺不兑现、服务承诺不兑现。由此可见,吉利需要在售后服务方面下功夫补齐“功课”了。此外,门窗漏风也是缤越此次被投诉的一大缺陷,这就没得洗了,只能说是吉利在品控方面出现了一点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吉利能亡羊补牢,多给自主品牌长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