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携2.0L自吸强势来袭!预售12.99万起能否挑战探歌、XR-V?

2020年05月18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相信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朋友一定知道,最近SUV设计上最大的流行趋势就是轿跑风。尤其是合资车企更是掀起了一阵改头换面的热潮。

作为日系中的扫地僧马自达,最近也没闲着,最快有望在6月发布一款新车,这就是马自达CX-30,预计起售价12.99万,到底马自达CX-30实力如何,能否冲击探歌和XR-V的优势地位呢?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现在整个车坛都讲究颜值即正义!而马自达在外型设计上已经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表现,从昂克赛拉和阿特兹的外观我们就可见一斑。新款CX-30作为一款高颜值的SUV,同样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大嘴进气格栅内部还采用了点阵式设计,营造出的不错的层次感与档次感。两侧犀利的LED大灯,整个前脸的辨识度非常高。

从侧面看,既然是主打运动,腰线的设计更加修长动感,车窗的镀铬装饰设计,同样营造不了不错的层次感。

尾部设计方面,马自达采用了上窄下宽的造型设计,配以LED光源的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不错,也更加安全。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一看就是一款动力不错的车型。

大众探歌的定位则和CX-30完全不同,定义为家用代步SUV的探歌,整体造型还是浓浓的大众风格,比较中庸但比较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所以两款车的外型从风格上就是截然不同,相信对于外观有要求的年轻人,可能会更加偏爱CX-30。

进入车身内部,日系车的内饰尤其是这个价位大部分都是以简洁朴素为主,不要奢求会有特别豪华的设计,这次马自达CX-30在车身内部也配备了一块8.8英寸的悬浮式的液晶中控屏幕,下方为了行车中更加方便,设置了物理按键,上手非常简单。座椅采用的是人体工程学座椅,包裹性和柔软度都非常不错,减少了长途驾驶的不适,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一切以驾驶员为主,也体现了马自达人马合一对于驾驶员的关注。相比之下探歌的内饰布局则更加传统,银色饰板的加入为内饰增添了一丝亮色。

功能配置方面,新车CX-30可谓比较良心,尤其是高配车型配置了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折叠电加热,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双区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系统等实用功能,而且还支持Carlife和Carplay等主流人机互联系统。扩展性要好很多。

在空间方面,马自达CX-3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396*1798*1545mm,轴距2655mm,定位入门级SUV,比起定位小型SUV的本田XR-V,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大了一圈。加上马自达对于造型的设计,整个造型就显得很协调,至于内部空间到底如何,还需要等实车上市后接受市场的检验。

说道马自达的动力配置,很多人第一印象肯定就是大自吸,万年不用涡轮增压的马自达,这次在新车CX-30上依旧延续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峰值19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相比之下探歌搭载的是1.2T和1.4T高低功率版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1.2T完全不够看,1.4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田XR-V的动力输出有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毕竟本田是发动机起家,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30kw,峰值扭矩也有220牛米。搭配的是日系更加常见的CVT无级变速箱,并且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前后用的都是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而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通过比较数据,发现马自达的大自吸与探歌,XR-V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差不大,马自达是出了名的技术宅,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匹配6AT的它驾驶感受一定非常不错,畅快的动力总成一直是马自达最核心的竞争力。

马自达CX-30的出现毫无疑问会继续丰富马自达的产品矩阵,正式上市后肯定少不了会和探歌和XR-V形成正面竞争,面对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探歌和XR-V早已名声在外,这款新生代的轿跑SUV能否打动消费者,所有的一切都要留给市场销量做检验。

12.99万买一台外观颜值出众,动力出色的人马合一SUV,你愿意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