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林肯第二款车来了,动力是最大亮点,内饰最有可能“翻车”?

2020年05月1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豪华车型国产化速度,长安林肯真的算是标杆。 冒险家作为长安林肯的首款车型,从确定国产到新车发布,时间间隔之短,让人惊叹,再加上林肯冒险家那24.68万元的起售价格,堪称同级别豪华车型最低,长安林肯的诚意,显然易见。

长安林肯冒险家

但这才是刚刚开始,冒险家上市后,长安林肯的第二款车型航海家也即将来袭,那疆哥就带大家看看,航海家国产,诚意几何呢?

进口版林肯航海家

近日,工信部曝光了国产长安林肯航海家的申报图,相对于进口车型,国产航海家在外观上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不过新车的下包围上还是有些许不同,国产化的航海家下包围更加犀利,只是没有进口车型那般大气。

国产林肯航海家低配车型

国产林肯航海家高配车型

前脸上新车保留了星辉式格栅设计,并且提供两种格栅设计可供选择。醒目的logo设计辨识度很高,两侧的LED头灯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下方镀铬饰条装饰的保险杠,看起来更有安全感。高低配车型,区别主要在于是否配有保险杠下包围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车的轮圈设计,无论是原车的轮圈造型,还是选装的轮圈设计,都可圈可点,黑亮设计金属质感爆棚。

新车尾部与进口车型差别同样不大,但是由于是国产的关系,车型尾部加入了“长安林肯”的标识,航海家的英文字样同样被放在了右方。不过航海家尾部设计的精髓被延续了下来,精致的贯穿式尾灯堪称林肯品牌车型的经典设计,多根饰条装饰之下,新车的尾部看起来富有层次质感。而下方,两个硕大的排气被镀铬装饰,十分大气。

国产长安林肯航海家

进口版林肯航海家

颇具争议的是,国产航海家的内饰部分并没有被披露,而对于新车的内饰,疆哥也是十分关注,毕竟进口航海家的内饰实在是老气。

进口版林肯航海家内饰

虽然进口航海家的中控部分充满了美系车的豪华质感,但是由于设计年代的关系,疆哥还是不能接受航海家的内饰。不知道国产化的航海家,能不能在内饰部分有所提升。

进口版林肯航海家内饰

尺寸方面,国产航海家并没有对新车的车长和轴距进行加长,新车的长宽高为4849/1934/1693mm,轴距为2850mm,与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比海外车型相比,轴距加长了1mm,可以忽略)。但是即便这样,抛开轴距来说,国产的航海家尺寸还是比竞争对手凯迪拉克XT5还是略大一些。

而动力,则是林肯航海家的亮点所在。国产航海家或将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分别是2.0T和2.7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82kW(252马力),后者采用了6缸设计,最大功率239kW(325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15N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的存在。传动部分上,新车会搭载一台8AT变速箱。

车型的基本信息就介绍到这了,但是对于航海家的国产,疆哥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国产航海家的内饰一天不公布,车型的产品力就一直不能被认可,毕竟这都2020年了,现在的消费者把内饰设计看得跟外观造型同样重要,要是国产航海家还用那10年前的内饰,可就真让人大失所望。相比之下,长安林肯冒险家的内饰,就要时尚得多。

长安林肯冒险家内饰

另外一点,林肯航海家国产价格也非常值得关注。在林肯国产首款车型冒险家(指导价:24.68-34.58万)上市之初,24.68万元的起售价格几乎就是盯着凯迪拉克XT4(指导价:25.97-39.17万)来的,此次林肯国产第二款车型估计也会跟凯迪拉克XT5暗中较劲。

凯迪拉克XT4

眼下来看,凯迪拉克XT5官方售价区间为32.97-46.97万元,考虑到凯迪拉克XT5常年四五万的市场优惠,3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凯迪拉克这款中型SUV。

这样看来,如果长安林肯要主打性价比的话,航海家的定价应该不会高于XT5,很有可能就定在了30万左右,未来实际入手价格甚至有望在30万以内。这样的价格,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中,绝对是真香的存在。

作为后来者,长安林肯对自身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没有好高骛远对标BBA等一线豪华品牌,而是选择了凯迪拉克作为“假想敌”,当然也明白“性价比”的重要性。而且,林肯航海家还提供了两种版本动力(2.0T和2.7T)可选,这是凯迪拉克XT5车型所没有的,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只是不知道,最终出来的产品和价格,会不会真的是诚意十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