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报废新规启动,开报废车后果有多严重?

2020年05月1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私家车现在已经是成为大多数人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此,汽车“退休”,成为了每个有车家庭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而私家车报废新规定就已经正式实施,最大行驶里程数为60万公里,达到标准后引导报废。

以前,旧版的规定是私家车15年要强制报废,如今,汽车从排放到品质再到耐用性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很多车型开15年,车况还是很好,强制报废未免太可惜。因此,根据新规定,这条作了修改,私家车里程超过60万公里才会被强制报废,对于很多家用车来说,一年的行驶里程也就2-3万公里,这么说,新规意味着一款车能开半辈子?

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汽车报废新规除了60万公里的里程约束外,还有年检的条件,如果,家用旧车连续三次检测不过关,汽车也是要强制报废的。这其中,车主需要注意的是,连续3个年审周期并不一定是3年,这个主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检验周期来算的,像那些超过15年的,半年一次查验周期,要是车主连续3次(即1年半时间内)没有去年检,那么也将强制报废。

年检中,旧车需要过的最大一关是尾气检测,现在,尾气检测的标准不断提升,还新增了OBD检测,这套车载诊断装置很严格,即使车辆尾气检测通过了,但是OBD显示车辆的三元催化清洗剂有问题,那还是不能通过年检的,OBD的故障码消除了才可以。而且,用上这套系统之后,不管是检车的费用还是标准上,都增长了不少。如果排放监测不过关,车子还是面临强制报废的危险。

有人说开了60万公里之后车还能用啊,报废了不就可惜了吗?那你知道驾驶报废车辆上道后果有多严重吗?

虽然这种情况在物理上说还是能够继续驾驶的,但是法律不允许!因为汽车行驶60万公里左右就会产生不确定性,一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不可控的情况,无论是出于哪些故障,都会直接的危害到驾驶员和其他道路交通行驶者的生命安全。

按照我国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仍然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通有关部门需要对该车进行收缴,并且实行强制报废。除此之外,对当时驾驶这辆报废车辆的驾驶员也是直接吊销其驾驶证并且要求驾驶员缴纳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由此可见我国对于报废车辆关注的程度。

因此,有车一族需要对车辆及时定时的维护保养,而且还要按照规定每年都对车辆进行年检,从而使得汽车的性能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以增加驾驶员驾驶汽车过程中的驾驶体验。但是对于即将报废的车辆或是已经报废的车辆,万万不能驾驶其上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还吊销驾驶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